湖南岳阳中院推耻辱柱 违纪法官干警将上柱记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南岳阳中院推耻辱柱 违纪法官干警将上柱记载

2010年10月25日 14:57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竣工的法院文化建设长廊,吸引了法院干警的眼光;最引人注目、让法官们神情严肃的,是廉政建设室里新设立的“耻辱柱”。

  “耻辱柱”是2.2米高、七面菱形的可旋转木柱。这是该院铁腕治军的一个利器:对2008年以来,全市法院系统违法审判或不依法从政而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官与干警,上柱记载,予以警示。

  今天,记者现场看到,原岳阳楼区法院执行员苏仁章已第一个被钉上了“耻辱柱”:苏仁章现年37岁,2007年10月至2008年4月,利用职务之便先后4次挪用执行款26万余元,2008年6月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文化润内,养德固本。”遵循这一理念,岳阳中院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列入队伍建设之首。为强力推进公正廉洁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他们日前决定完善廉政建设室,内容为上级廉政精神、廉政警钟长鸣、古今廉政典型与光荣榜、本院廉政规定、惨痛教训、耻辱柱等6个板块。廉政室用事实告诫广大干部算好“七笔账”:政治账——自毁前程,经济账——倾家荡产,名誉账——身败名裂,家庭账——妻离子散,亲情账——众叛亲离,自由账——身陷囹圄,健康账——每况愈下。同时将包括院长在内的158位干部的自律“格言”喷绘在墙上。

  廉政室对公平公正执法受到上级表彰的单位及个人,上榜表扬。该院正处级审判员汪本立、“全省优秀法官”贾小弟的彩照和事迹,出现在光荣榜上。该院干警今年实现了“零投诉”,在今年全市“两会”上,首次出现对法院工作批评的“零现象”。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黎昕 易朗朗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