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因家庭琐事将亲生子砍成重伤 儿子替父求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父亲因家庭琐事将亲生子砍成重伤 儿子替父求情

2010年10月27日 09:3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亲周加贵因家庭琐事拿菜刀将儿子小周右臂砍成重伤后,儿子不计前嫌向法庭写信为父亲求情,“希望法院不追究他的刑事责任”。昨天上午,大兴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周加贵听到当庭宣读的求情信后抱头痛哭。

  上午9点,48岁的周加贵被带进法庭,他扫了一眼旁听席上的人,低头向审判席走去。因腿部残疾,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检方指控,今年1月31日下午1点左右,因家庭琐事,周加贵持菜刀将儿子右前臂砍伤。经法医鉴定为重伤。

  此时,周加贵的儿子及家属在法庭门口等候。因曾在公诉机关做过供述,他们未能进入法庭旁听。庭审开始后,周加贵即表示认可检方的指控,但他又反复为自己辩解说,他没有去砍儿子,而是儿子抢他手中的菜刀,“他自己打在刀上了,我能砍我儿子吗?”

  周加贵回忆说,事发当天,他与小周的继母因家庭琐事争吵,她打电话叫来了儿子们。“我儿子来了,打了我几拳。”周加贵说,随后他喝了2瓶酒,来到儿子的暂住处,发生争执后他便抄起菜刀,“我只是吓唬他们”。

  因周加贵当庭所言与供述不同,法院让公诉人2次宣读他此前的供述。此时,周加贵说,“没有意见,是我砍了儿子,我挺乱的,记不清了”。当公诉人出示小周受伤的照片时,周加贵首次在庭上发出“呜呜”的痛哭声。

  小周写的求情信随后被当庭宣读。小周说,血浓于水,“希望法院不追究父亲的刑事责任,他的身体不好、年龄也大。我现在右臂有残疾,不能工作,生活拮据,希望父亲早日回来,和我共同应对生活难关”。周加贵双手抱着头抽泣:“我后悔,对不起儿子。”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现场

  父子见面相对而泣

  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让小周父子相见,周加贵的眼睛一直盯向门口。儿子一步步向周加贵走来并喊了一声“爸”后,周加贵“哇”的大哭起来,小周的眼角也涌出泪花。

  周加贵用手指了指儿子的右臂,小周摇了摇头说,“没事的”。周加贵不放心,又指着问,“能动吗?”“快好了,不要紧”,小周说。随后,父子相望流泪,不知道说什么。沉默片刻后,小周说,“你好好的,赶紧出来”。

  小周说,实际上他的右臂已失去劳动功能,连握拳的力气都没有了,“当时手臂都快断了,就连着一层皮”。小周说,做手术等已经花了12万,还需要五六万的后续治疗费,家里就靠他妻子打工的收入,但他并未向父亲提起附带民事索赔。

  小周表示原谅父亲,说事发时他也不对,“我动手推了他几下”。另外,小周认为,他提起弟弟幼年失踪的事情刺激了父亲,“我说他对孩子没尽到责任,他很伤心”。 (记者王丽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