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让儿子当温州组织部长?男子望子成龙遭算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0万让儿子当温州组织部长?男子望子成龙遭算计

2010年10月27日 10:1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要有钱疏通关系,我就能让你儿子当温州组织部长。”曾几何时,温州永嘉人汤某,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夸下这个海口的,是混迹永嘉瓯北的算命先生吴某。由于经常吹嘘自己“上头有人”,竟渐渐让周边的人相信,他是隐藏的“大人物”。

  为了让儿子早点当上“组织部长”,汤某宁愿负债几十万,也要凑钱交给吴某去疏通关系。

  直到真相浮出水面,汤某才后悔莫及,原来他落进的,是一个又一个骗局。

  昨天,永嘉检察院传来消息,吴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提起公诉。

  “上头有人”,还是救命恩人

  吴某,64岁,龙湾区灵昆镇人。

  吴某的谎言,听上去就很离谱,只不过,还真有人相信。

  他先拼命给自己“镀金”,说人脉关系“四通八达”,“某市检察长是我妹妹,某省组织部副部长是我妹夫。我还是某省政法委领导女儿的救命恩人。”

  一番吹嘘之后,吴某还很“热心”,愿意帮人“搞定”事情。

  爱子心切的汤某,很快就中了吴某的圈套。

  汤某50多岁,儿子自考大学毕业后,他一直想给儿子找个“铁饭碗”。

  在他看来,为了这件大事,不管花多少钱,都值得。

  2007年上半年开始,听说吴某与省里干部关系很“硬”,汤某便把希望,都寄托到吴某身上。一有机会,就提儿子工作的事。

  安排“铁饭碗”背后是连环计

  看汤某如此信任,吴某胆子越来越大,竟夸下海口:“我能把你儿子安排到温州市委组织部当部长。”

  吴某终于进入了主题:办这种大事,肯定需要一笔请客费。“我还得亲自跑趟杭州,将这钱送到领导家里,顺便找这些领导出来吃个饭。”

  听吴某这么一说,汤某反应机敏,立即“大方”地掏出5000元塞给了吴某。

  吴某还真去了趟杭州,不过根本没办事,只玩了一圈就回了温州。

  汤某也算孤注一掷了,期间又送了好几次现金和香烟,满心期待大事办成的那一天。

  可时间越久,吴某越没了消息。

  汤某虽然着急,却又觉得“高人”办事,不好催得太紧,免得节外生枝。

  没想到,吴某施起了连环计。他说,安排工作的事情,被省领导卡住了,要马上疏通关系,4万元送礼,5000元请客吃饭,外加两条高档香烟打点……

  汤某走到这一步了,自然无法推却,只好照单奉上。

  很快,吴某第三波忽悠上场:“领导没收那4万元钱,事情闹到了省委书记那里,钱被没收了两万,其他两万大家吃掉了。”

  汤某事后回忆,说这话时,吴某镇定自若,脸都没红一下。

  30万“疏通费”进了骗子口袋

  说来也奇了,检察机关工作人员介绍,其实汤某的儿子,本有一份还算稳定的工作,后听说吴某能耐这么大,可以让自己捧上“铁饭碗”,竟辞了工作,在家等着。

  事实上,吴某确实也没闲着,他轮番吹嘘自己能“介绍”的工作单位,温州环保局、温州建设局、宁波市委组织部和瑞安公安局等,都成了他用来诈骗的幌子。

  只不过,每次汤某等来的,都是失望。

  吴某一会说“有眉目了”,一会又说“马上就可以上班了”,但到了最后,总会找个理由说疏通不了,又得换个部门“安排”。

  从满怀希望,到慢慢接受现实,汤某用了3年多时间。这期间,为了替儿子“安排”工作这个梦,他欠下了一屁股债。

  汤某最后只身前往杭州调查一番,确定吴某口中一切都是假的,才恍然大悟,并报警。

  而此时,汤某分几十次送上的30万元,全都落入了吴某的口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