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一副镇长征地拆迁过程中受贿被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三亚一副镇长征地拆迁过程中受贿被查处

2010年10月27日 11:4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田独原副镇长征地“揩油”被查处

  镇政府三次组织干部参观监狱接受“实地教育”,并将完善征地拆迁程序和制度

  身为基层领导干部,本应为老百姓谋福利,可田独镇原副镇长黄某、原国土所所长徐某、镇政府工作人员王某等4人,在征地过程中出现受贿行为,被依法查处。这是南岛晚报记者昨日从三亚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的。

  组织干部三进监狱参观

  田独镇原副镇长黄某、原国土所所长徐某、镇政府工作人员王某等4人在征地过程中的受贿案在田独镇引起强烈反响。田独镇镇长季端荣说,案发后,田独镇对负责征地拆迁工作的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等加强了廉政教育,开展廉政教育时,田独镇政府不仅在内部加强廉政宣传,还聘请律师为全体征地拆迁工作人员讲授征地外围所涉及的法律知识。

  季端荣说,除加强廉政理论教育宣传外,田独镇政府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教育,组织干部到监狱参观,案发到现在,实地教育已进行了三次。

  田独镇将完善征地拆迁程序和制度

  除宣传教育,田独镇还对征地拆迁程序及涉及征地项目的制度进行完善,镇政府纪委不定时对负责征地拆迁的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进行抽查。季端荣说,自开展廉政教育以来,还未发现违纪违规现象,廉政教育取得很好的成效。但季端荣也表示,对一经查处出有违纪违规现象的工作人员,镇政府将予以处罚,对于构成犯罪的工作人员,镇政府将毫不留情,直接移交公检法机关,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今年查办征地拆迁领域犯罪4件13人

  查办重点项目工程征地拆迁领域和涉农职务犯罪,是三亚市人民检察院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下半年,三亚检察系统紧跟省检察院和三亚市委工作部署,以乡镇检察室为载体,检察职能进一步向农村延伸,找准一个“着力点”,坚决查办重点项目工程征地拆迁领域和涉农职务犯罪,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维护三亚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同时通过积极推行职务犯罪预防一体化办案机制等措施,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为三亚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据悉,今年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共查办征地拆迁领域贪污贿赂犯罪4件13人,侦查终结率及移送起诉率达100%。先后查办了田独镇原副镇长黄某、原国土所所长徐某、镇政府工作人员王某等4人在征地过程中受贿案,海棠湾镇东溪村谢某、黄某等6名村干部在协助政府征地过程中贪污、受贿案等一批大要案、窝串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