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看别人女友眼神异样 男子被砍断左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只因看别人女友眼神异样 男子被砍断左手(图)

2010年10月27日 14:20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2日下午3点半左右,在方中圆小区内发生了一起恶性伤人事故,小石在方中圆附近等女友,突然被人架走了,还没等他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几人对他一阵狂踢,随后乱刀将他砍伤。躺在地上的小石被砍得无法动弹,送到海慈医院,后因伤势严重转送了401医院,他的左手几乎被砍断,身上还被砍了七八刀,目前仍躺在医院中。

  事情的起因很蹊跷,半个月前的一天,一男青年和女友在路上碰到了小石和他女友,四人相对走过,小石觉得那个男青年的女友好像是他的小学同学,看她的眼光就有点异样。没想到这个男青年觉得小石的眼神不太友好,顿时发火,两人之间产生了几句言语冲突。

  回家后越想越气愤,小石就找了七八个人将那名男青年打了一顿。被打后男青年心里埋下了怨气,他也找到了四个朋友,决定“吓唬”一下小石,找了四把砍刀,五人一行来到了小石女友经常出入的地方,果然碰到了小石。几个人一起将他架起来,带到了方中圆某小区内。打斗中,几人砍断了小石的左手。

  调查过程线索多次中断

  案发后,专案组调取了案发周围的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录像,警方看清了几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迅速确定了赵某的身份,“他有过抢劫前科。查清后,我们来到了赵某的户口所在地,可是发现他的户口所在地拆迁了。”线索中断,但是办案民警没有放弃,警方到他的租住地调查,发现他很少回来。“他平常居无定所,我们也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租住地的居民这样告诉民警。线索再次中断。“看看他平常的生活情况。”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赵某曾经在一家材料装饰市场干过保安,还曾经摆过烧烤地摊。不过,现在天气已经凉了下来,赵某也收摊不干了。

  以物业的名义智擒赵某

  “当线索第三次中断时,专案组一边继续调查走访,一边对得到的线索再次进行了梳理。”办案民警说,26日中午,走访的民警给专案组带来了好消息,“查到了,赵某目前正在李沧区的一个小区。”“立即抓捕,快。”得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后,警方马上派出大量民警前往抓捕。随着摸排工作的进行,“包围圈”渐渐缩小,并最终查到了赵某的住处。

  “里边有人吗?开下门。”民警开始敲门,可是里边没有人回答。再敲、再问,仍旧没有人回答。细心的民警在敲门时却听到里边有动静。“虽然当时确定里边有人,可是我们不能破门而入,因为我们还不十分确定里边的人就是赵某。”为了尽量让赵某打开门,民警以物业查水表的名义,再次敲门。

  又经过了多次敲门后,终于有人开了门。但是,开门的并不是赵某,而是另外一名男青年。不过,当民警冲进屋里的时候,发现了赵某。他正躺在床上上网。

  街头布控又擒获4人

  赵某落网后,自称不知道其余犯罪嫌疑人的下落。但是,走访的民警却得到了赵某的相关信息,“他经常在抚顺路批发市场活动。”很快,一张无形的大网瞬间布下。该区域附近,民警分成多点守候。

  当时,四方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恩权正在抚顺路蹲点。“就是他们俩。”当一个红衣身影和一个棕衣身影闪过的时候,刘恩权迅速判断出了眼前的两个人就是犯罪嫌疑人庄某和赵某某。

  为了不打草惊蛇,刘恩权带着两个民警悄悄下了车,跟在了两人的背后,而两人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加快了脚步。在快步追赶的同时,刘恩权发现了抓捕的最好时机,一个街头的配电箱成了他的掩护。他迅速上前,摁倒了红衣青年。同时,另外两名民警快步上前,擒获了棕衣男青年。

  三人落网后,专案组顺线擒获了其他两人,至此,这起恶性伤人案件告破。 文/图 记者 王磊 李玮 通讯员 王进 刘人斐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