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苦练"泪功"街头演悲情戏 30余女生被骗17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骗子苦练"泪功"街头演悲情戏 30余女生被骗17万

2010年10月27日 15:40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渝中区,办案民警将涉案团伙成员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有人在你面前痛哭流涕称自己撞了人,急需借钱救人时,你会不会把钱借给他?来自安徽的9名男女,就采用这样的方式,专挑女学生下手,在我市接连作案30余起,仅两个半月时间就骗得17万余元。昨日,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团伙9名嫌疑人已全部落网并被刑拘。

  女生8000元积蓄遭骗光

  今年20岁的杨华(化名),是重庆邮电大学大二的学生。10月6日下午2点左右,杨华经过南坪百盛商场门前时,被一男一女拉住了。这对40来岁、操外地口音的男女称自己开车撞了人,伤者已被送到医院,想借杨华的手机打个电话。杨华见两人很焦急,心地善良的她便将手机借给了两人。

  就在电话接通不久,男子说着说着却泪流不止:“什么?取款机坏了,钱打不过来,那怎么办?”挂断电话后,男子几乎跪倒在杨华面前,他恳请杨华借出她的银行卡,他叫家人将钱汇到她卡上后,他们再取钱去救人。不疑有他的杨华决定帮帮这两个不幸的人。但在得知杨华银行卡内有8000元存款后,男子又改变了主意,向杨华提出先借点钱应急,随后就还给她。为了让杨华相信,这一男一女还拿出崭新的苹果4代手机、名牌手表和金戒指作为抵押。

  信以为真的杨华将钱取出交给两人,自己则坐在附近等他们,谁知这一男一女一去不复返。杨华随即才发现抵押的苹果手机、名牌手表和金戒指全都是假货,知道上当受骗的她赶紧向宏声广场交巡警平台报警。

  专选步行街和广场作案

  不久,警方又接到了几起类似报案。通过问讯受害人,办案民警初步判定应是同一团伙所为。

  民警调查发现,这伙人的作案方式都是慌称发生车祸或家人生病住院急需救命钱,通过流泪、哀求、下跪等逼真表演,首先博取受害人同情。此后,他们借受害人手机打电话,随后便要么称取款机坏了,要么说身上没卡;紧接着他们便向受害者借卡或借钱。

  民警说,借到卡后,这伙人就套取密码取钱,如受害者不愿借卡也不愿借钱时,他们就会将准备好的假苹果手机、山寨名牌手表等抵押给受害者,钱到手后,这伙人就立即逃走。办案民警说,通过摸排发现,这伙人的作案地点主要选在沙坪坝区等主城6区的步行街和广场,同时,他们选择的作案对象,主要是16至20岁左右的单身女学生。

  来渝两个半月作案30余起

  10月19日下午3点,办案民警在确认了该团伙位于渝中区某小区的聚集地后,于当天4点左右,20余名民警将该租赁房包围起来,最终将该团伙9名成员一网打尽。民警在该租赁房内,查获假苹果手机29部、山寨名牌手表10块,以及诈骗得手还没及时卖出的手机4部、笔记本电脑2台。嫌疑人交代,1部假苹果手机和1块山寨名牌手表的总价不超过百元,而他们之所以选择女学生,是因为女学生富有同情心,且防范意识差。

  据了解,该团伙成员全部来自安徽定远县,其中主犯是一对夫妻。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今年8月来到重庆后,短短两个半月就作案30余起。民警通过其账本发现,他们已骗得17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已全部被刑拘。

  新闻纵深

  安徽老家学骗术 “泪功”有成才出师

  “他们的‘表演功底’确实很扎实,几乎以假乱真。”民警说,据这伙人交代,他们的骗术是从安徽当地学来的,而其中的重点,就是以泪博取市民同情。

  据交代,为了苦练“泪功”,这伙人经过了长时间的练习,而在练习时,他们还会配合下跪、抽噎、哽咽等动作和表情。在技术“炉火纯青”并相当有把握时,他们才会走上街头行骗。民警介绍,被抓的这伙嫌疑人全都已练成说哭就哭、眼泪说来就来的“绝技”。

  警方提醒

  被骗市民 快去指认嫌疑人

  民警同时提醒,有类似被骗经历的市民,可及时与南岸警方联系,指认嫌疑人。联系人陈警官,电话:62571701。

  而对于如何辨别社会上一些求助行为的真假,南岸区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市民要绷紧一根弦,就是钱和银行卡千万不能轻易交给陌生人。同时,市民在遇到类似的求助者后,还可以将其带往附近的交巡警平台求助。这一过程中,如求助者愿去平台,那么他可能就是真的在求助;而如果求助者百般推脱不愿去,对方很有可能存在诈骗行为。(记者 王珏)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