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中法院 推行审判公开 市民法院外可看直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三中法院 推行审判公开 市民法院外可看直播

2010年10月27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7日电(银雪 杨君相)记者27日从重庆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室外Led电子显示屏已正式投入使用,当地市民可在法院外观看案件庭审直播,这也是重庆首家在法院大门外对案件庭审过程“现场直播”的法院。

  重庆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介绍,该显示屏安装在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前,通过大屏幕市民可及时了解开庭公告、立案须知、开庭须知、举证须知、执行动态等信息。同时,显示屏还与该院审判庭实现互连,将该院审判庭的视频、音频信号传输到大屏幕系统,实现开庭“现场直播”。这也是重庆首家在法院大门外对案件庭审过程进行直播的法院。

  10月26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蔡勇等6人故意杀人、聚众斗殴一案进行了室外Led电子显示屏现场直播。“不用进法院,在电子屏上就可以看到法官审案子了,好啊!我们老百姓也可以多学点法律知识了。”一名驻足观看了整个庭审全过程的群众对法院此举表示了赞赏。

  重庆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称,该院先后投入100多万元购买了电子触摸屏、室外Led电子显示屏、电子宣传栏等设备,将案件的审判公开工作向全程公开、实质公开进行推进,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充分保障诉讼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使案件的审判活动真正成为“阳光下的审判”。

  此外,该院还大力推行裁判文书上网,将案件审判结果向全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对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案件”或“群体性案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廉政监督员参与旁听。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