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手术时体内取出毒品 医生当场报警将其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患者手术时体内取出毒品 医生当场报警将其抓获

2010年10月28日 14:3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名毒贩将毒品藏于体内难以排出,跑到济南市章丘中医院就诊,医生手术后发现取出的竟是两袋毒品,于是在手术台上直接报警。日前,济南市章丘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以运输毒品罪判处这名毒贩有期徒刑15年。

  今年59岁的孟某是济南章丘人,去年6月孟某为谋取好处,到了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的勐海县。在他人将三个黑色塑料包装物从其肛门塞入体内后,孟某乘飞机由西双版纳抵达昆明市,将毒品携带至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区。但由于孟某无法自行将毒品排出体外,于是回到章丘家中,并于去年6月30日入住章丘市中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在手术过程中,医生从孟某体内取出黑色塑料包装物两个,后被告人孟某自行排下第三个黑色塑料包装物。进行手术的医生怀疑是毒品,于是立即与警方取得了联系。

  章丘市公安局明水第—派出所在章丘市中医院将被告人孟某抓获。后经鉴定,三个黑色塑料包装物内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总净重212克。

  孟某自称,去年6月他本打算到福建省福州市看小孙女,在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下车却被三名外地的陌生人强行拦住,让给他们捎点东西,在他们的威胁下,孟某被迫答应。孟某到达武汉后,—青年男子安排他住下,给了他—张到昆明市的车票。而到达昆明后,—名男子又安排孟某乘车去了西双版纳州勐海县。

  在勐海县,三名男青年在旅馆内强行将三个东西塞进了孟某的体内,并答应将东西带到武汉后,给他—千元进行酬谢。孟某从西双版纳乘飞机到达昆明,然后乘火车到达武汉。—男子找到孟某,让他喝泻药,但—直没能把东西排下来。后来他们给他买了去贵州省凯里的车票,到凯里后却无人再管。于是,孟某就又辗转乘车回到了济南章丘的家中。由于肚子胀得厉害,他就到章丘市中医院就诊。

  章丘市法院对该案进行审理后,认为案发时,孟某已经59岁,具有较丰富的社会阅历,且其智力正常,他不知道塞入其体内的东西是毒品的辩解意见不能成立。于是依法进行了判决,以运输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记者李文鹏 通讯员 任文明 刘颖)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