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局长并致其死亡 河南两案犯被判死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绑架局长并致其死亡 河南两案犯被判死刑

2010年10月28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驻马店10月28日电(记者 李朝栋)今日,从河南驻马店获悉,为勒索财物,吕某、屈某绑架驻马店泌阳县建设局原局长苏某并致其死亡一案,经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吕某、屈某因绑架罪分别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连带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9.765351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吕某、屈某以勒索财物为目的,使用暴力等方法劫持人质,并致使被害人苏某死亡,其行为均已构成绑架罪,依法应予严惩。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2009年5月末,吕某、屈某本预谋要绑架泌阳县李某的,并且二人也多次到李某住处守候,但不巧一直没有碰到李某。歪打正着,时任泌阳县建设局局长的苏某却引起了他们的注意。2009年6月30日22时左右,当回家的苏某步行至家属院时,吕某、屈某二人强行将苏某挟持到面包车上,后驾车匆忙逃离现场。之后,对苏某捆绑、殴打,并从其身上搜出2600元现金。同时二人让其与家人联系准备赎金,并将苏某带至许昌市襄城县颍桥回族镇北大街一废弃民房内。期间,屈某多次给苏某的亲属联系,索要赎金200万元。

  次日,吕某在泌阳县城被抓获,当日,当警方火速赶到苏某被绑架的地点实施解救时,苏某已因颈部捆绑而窒息死亡。第二天,屈某被抓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