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经济拮据”抢劫杀人 口音露马脚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经济拮据”抢劫杀人 口音露马脚落网

2010年10月28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安10月28日电 (林永传 郭斌)福建南安市公安局28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南安警方经过7天的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了一起故意杀人案,抓获嫌疑人洪某福、洪某祥。

  10月13日傍晚6时许,南安警方接到报案:在南安英都镇一五金店内一名妇女被人用重物击伤,昏迷不醒,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并将伤者送到医院抢救。

  警方虽然对现场进行了详细的勘察,提取了相关的物证并调取出案发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资料进行查找分析,但由于受害者一直昏迷不醒,未能提供什么有价值的线索,案件的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面对陷入困境的案件,南安警方一边重新梳理案情查找任何可能遗漏的线索,一边通过加大外围的排查力度寻找新的线索。

  通过办案民警的走访,19日,案发现场附近的一位老太表示在案发时看到一名男子曾经到过案发现场,并且还跟老太太有过对话。

  据老人家回忆说,当时她还问那名男子来这边做什么?那位男子回答说,他是来加工“淘呀”(水龙头)将水龙头称为“淘呀”,只有在南安英都本地才有这样的叫法。这是一个重大突破!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判断案件犯罪嫌疑人是南安英都镇本地人。

  随着排查的深入,一名叫洪某福(男,26岁,南安英都镇人)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经过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洪某福在案发前2天曾多次到过案发现场,结合他在案发当天的活动情况及案发现场老人的证言,警方判断这个洪某福有重大的犯罪嫌疑。

  20日下午,警方抓捕了犯罪嫌疑人洪某福,并连夜突审。在警方出示的一项项证据面前,洪某福最终交代了他的犯罪过程:由于他经济较为拮据,就萌发了找个地方“做一票”的念头。经过一番策划,13日下午,洪某福伙同唐弟洪某祥持铁锤窜至英都镇的这家五金店,由洪某祥把风,自己假装进五金店购买配件将受害者苏某骗到仓库内的阴暗处,用铁锤强力击打苏某头部,然后抢走苏某身上的手机现金等财物。

  据医院方面传来最新消息,今天凌晨,苏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洪某福、洪某祥二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南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然在进一步审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