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警方提醒:警惕假僧尼骗取财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内蒙古警方提醒:警惕假僧尼骗取财物

2010年10月28日 18: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负责人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吁请城镇居民警惕假僧尼利用封建迷信入户骗取财物。

  该负责人说:“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公安分局抓获了来自安徽的假尼姑,她们以‘画符’消灾的方法入户作案8起,盗取居民现金3万余元。”

  据介绍,10月15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抓获了两名操着安徽口音的假尼姑。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和警方调查,这两名从安徽省枞阳县流窜至巴彦淖尔市的假尼姑,从8月至10月,先后在临河区的城关镇、白脑包镇、丹达镇等地流窜作案8起,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9月27日,临河区城关镇红光六社居民胡某正在干家务,突然有两名“尼姑”进入院内,其中一位胖“尼姑”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一个“平安符”塞到胡某手里说:“相遇是缘,免费送您一个平安符,可以保您平平安安。”胡某很高兴地接受了。谁知刚刚收下平安符,两名“尼姑”又说胡家人会有血光之灾,要想破解必须消灾。

  胖“尼姑”一边说,一边用一个碗、三根筷子和几张白纸煞有介事地念起经来。过了一会儿,胖“尼姑”让胡某把另一张白纸烧成纸灰,再用手在白纸上用力搓纸灰,白纸上立刻显示出“血灾”二字。胡某被吓出一身冷汗,问假尼姑怎么消灾?胖“尼姑”说,必须把家里的现金和贵重物品用纸包好,再用衣服包上放在柜子内,3天后取出就没事了。胡某按照假尼姑的说法,取出了家里的2100元现金和一个银手镯,用假尼姑准备好的卫生纸包好递给假尼姑,两名假尼姑相互配合,将早已准备好的白纸包调换了胡某的现金、首饰包。假尼姑离开胡家后,胡某才发现用衣服包好的钱已经变成了一沓白纸。

  内蒙古公安厅刑侦总队有关负责人说,最近一段时间,内蒙古多地发生操河南和安徽口音的假僧尼,以这种所谓的消灾方法入户盗取受害人财物。他说:“他们的骗术并不高明,所谓白纸显‘血灾’,其实是用白色蜡笔在白纸上写上‘血灾’等字样或绘上图形,因为颜色接近不易被发现,然后再用烧过的白纸灰朝纸上一抹,‘血灾’二字就显示出来了。”

  警方提醒,切勿上当受骗。(汤计)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