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悍孕妇绑架朋友塞进密码箱 取走数万银行存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彪悍孕妇绑架朋友塞进密码箱 取走数万银行存款

2010年10月29日 09:5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赴“老友”之约,竟被人捆绑封嘴塞进密码箱。手机、存款都被对方抢走后,忍受了一天一夜的折磨后,终于被扔在大街上。还好,警方凭借监控录像查到了案件线索。

  接到昔日老友短信

  10月21日晚,小乔(化名)收到“老朋友”短信,称刚到昆明,约小乔见面叙旧。当晚近凌晨零时,小乔如约来到金碧坊附近某连锁酒店19楼。刚进房间,小乔就被两名陌生男子左右夹攻拖到床上,之后又被对方用早已准备好的胶带封住嘴和眼睛,并将手脚捆住。

  20分钟后,两男子将小乔装进一个大密码箱,拖进电梯,从19楼转移到27楼。原来邀约小乔的“老朋友”,是小乔从前认识的闻某。事发前闻某因各种原因欠了钱,经济状况窘迫,于是考虑弄笔钱。最后,她想起小乔经济条件不错,有车有房,便将其定为下手目标。闻某邀约弟弟和另一朋友高某,利用对小乔的了解,把她骗到酒店,实施绑架。由于小乔认识自己,整个绑架过程闻某都未出面,只是与其弟保持电话联系。

  转移房间后,闻某的弟弟和高某从小乔挎包里抢走两部诺基亚手机、3000元现金及银行卡两张。几乎没怎么威胁,小乔便说出了其中一张银行卡的密码。

  小乔事后回忆,当时她已吓得半死,完全不敢反抗。闻某的弟弟立即电话告知姐姐,闻某到取款机查实,确认密码无误,卡内余额有67000元,闻某先后分多次将卡内余额取走。而对于另一张卡,小乔却称记不起密码了。

  “不说?我们直接把你装进密码箱丢进滇池。”虽然百般威胁,但小乔始终没能想起密码,二人只得放弃。

  “狡兔三窟”最终落网

  钱拿到手后,为防止警方查房,次日白天,两人将小乔转移到该酒店26楼一个房间,并用小乔的身份证在前台办理了入住登记。在这里,两人才扯下了蒙住小乔眼睛的胶带。

  10月23日凌晨2时许,闻某决定放了小乔。两男子左右挟持着小乔打车到宝善街某酒吧门口,将其释放,并威胁不得报警。小乔一直走出对方视线才赶紧打了110。

  护国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赶到连锁酒店查看,通过楼层监控录像看到小乔在密码箱内被两男子拖走的情节。10月26日晚7时许,民警在闻某的出租房里将其抓获,闻某交代,其弟在曲靖。次日凌晨,闻某的弟弟和高某落网。

  昨日下午,闻某的弟弟和高某在警方押解下指认现场。目前,两人涉嫌绑架已被刑拘,闻某因已怀孕3月,被取保候审。

  记者 周佶(云南信息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