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男子因面试屡遭失败放火烧宿舍获刑5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8岁男子因面试屡遭失败放火烧宿舍获刑5年

2010年10月29日 10: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8岁的牛小波因面试屡遭失败,受到打击的他开始仇恨社会,趁舍友熟睡时放火烧了宿舍。昨天记者获悉,牛小波被海淀法院以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牛小波大学毕业后在北大青鸟培训学校学习。因为参加了几次招聘会都没找到工作,他开始认为社会对自己不公,对平时相处关系一般的室友也心存不满。今年4月25日凌晨3点,他在海淀区青龙桥北大青鸟宿舍的房间内,趁同屋室友熟睡之时,将自己悬挂在上下铺之间的西服点燃后离开。同屋室友被烟雾呛醒后,将火扑灭。牛小波床上的被褥、衣物以及墙上的电线均被烧损。当天下午2点,牛小波接到老师的电话通知后回宿舍投案。

  案件材料显示,牛小波在大学时曾参与过无偿献血。牛小波就读过的小学、中学、北大青鸟培训学校均出具书面证明称,他在校期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但法院最终认定,牛小波的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因他主动自首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法院对其从轻处罚。 (记者王秋实)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