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抢夺项链被追 情急下欲藏进嘴巴却滑落腹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年抢夺项链被追 情急下欲藏进嘴巴却滑落腹中

2010年10月29日 14:2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少年被人逼迫去抢项链,得手后夺路而逃。见到身后有人追,他一时不知该把项链藏在何处,情急之下塞进嘴巴,不料项链却顺着喉咙滑了下去。为了保证少年的安全,同时拿回自己价值数千元的项链,被抢女士把少年送到了医院。截至10月28日晚记者发稿时,项链还在少年的肚子里。

  抢项链被追,吞项链进肚

  26日下午4时许,市民刘女士乘坐公交车去办事,当车行驶到南宁市金洲路一公交站时,身边一名少年突然抢走了自己脖子上的项链,并夺门而逃。刘女士急忙下车追赶。在路人的帮助下,这名少年很快被抓住,随即被送到派出所。

  “他一开始说把项链扔了,让他回去找,没找到;后来又说交给同伙了,问同伙在哪里,又不肯说;最后才说吞到肚子里了。”刘女士说,虽然项链被抢,但她也担心少年的安全,便带他到医院拍了片子,结果显示,项链在少年胸腔的位置。

  刘女士说,被抢的项链价值7800元,抢自己项链的人就在眼前,却拿不回,让人很无奈。她于是和朋友商量,等少年把项链排出体外再拿回。其间,刘女士等人还买了八宝粥等食品让少年进食,以使少年尽快排出项链。可是一天过去了,并未如愿。派出所方面称,对方是未成年人,羁押时间不能超过一天。

  “弃学打工,被人诱惑”

  为了少年的安全,也为了拿回自己的项链,在有关人员的帮助下,刘女士再次把少年送到了医院。

  28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医院病房见到了这名少年。他说自己抢项链是被逼的,很后悔做了这样的事情,以后会靠劳动挣钱,希望得到受害人的谅解。

  据了解,少年名叫小华(化名),钦州人,今年15岁。8月份的一天,小华来到南宁找工作,但由于年纪小,没有人要,无聊之下就去网吧上网。“上网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姓陆的男青年,他十七八岁,说抢项链可以得很多钱。我本来不想去,但是在他极力诱惑下,还是去了。”小华说,自己第一次抢项链就被民警抓住了,后来被送回老家。

  心生悔意,盼被原谅

  没过多久,小华再一次来到南宁找工作,又在网吧遇到了陆某。“他还是让我去抢项链,我说不敢去了,他就叫了五六个人打我。”被逼之下,小华一次次去抢,抢刘女士这一次是第六次。他说,就在一周前,自己也是因为抢项链被抓进了派出所。

  “一般抢了项链就攥在手里,等安全了再放进口袋里。”小华说,每次抢了项链都要交给陆某,陆某销赃后也分给自己一些钱,多则300元,少则50元。“这一次后面有人追,我不知道该把项链藏在哪里,就塞到了嘴巴里,谁知一紧张就吞到了肚子里。听说拿不出来会死人的,我很害怕。”他说,抢了刘女士的项链,刘女士还为了他的安全,把他送到医院里,他感到很对不起刘女士。他表示,等项链排出后,会把它归还给刘女士,而他也会离开南宁,回家乡靠劳动挣钱供妹妹读书。他还希望得到刘女士的原谅。

  医院28日所拍的片子显示,项链已经到了小华的腹部。截至当日晚上记者发稿时,项链还在少年的肚子里。(记者王世杰)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