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清洁工横行霸道"黑吃黑" 一年强收三万保护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清洁工横行霸道"黑吃黑" 一年强收三万保护费

2010年10月29日 14:55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打扫卫生的女清洁工,看到自己负责的卫生区域有大量黑出租停靠,竟联合丈夫及同伙强行收取保护费。记者昨天获悉,家住青岛城阳流亭的胡某因敲诈勒索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刑4年。

  女清洁工强收保护费

  据了解,胡某今年34岁,家住城阳流亭,是流亭某社区负责打扫卫生的女工。胡某负责的卫生片区位于烟青路流亭立交桥下,这里是车辆去往烟台、威海的必经之路,平时,每天都有大量非法营运车在此停靠,这些非法营运车主要是从青岛向烟台、威海送人。2006年8月,胡某联合丈夫及两名同伙,以不给钱就不得在这里停车相威胁,强行向停在这里靠活的非法营运车辆收取保护费。

  收费后安排运营次序

  据曾在这里靠活的一名营运司机介绍,胡某向每名在这里靠活的司机收取20元、30元、40元或50元不等的费用,不交费的,安排其丈夫及同伙强行将人赶走。谁先拉客谁后拉客,都是胡某及其同伙说了算。据警方调查了解到,从2006年8月至2008年1月期间,胡某共向私家车主收取费用共计人民币三万余元。 事情败露潜逃后被抓 2008年,胡某的丈夫及同伙在向司机收费过程中,遇到不愿缴费却要在附近靠活的私家车主,双方谈判不成,胡某的丈夫及同伙将车辆砸坏,并对车主进行殴打,该车主事后向公安机关举报此事,随后,公安机关将胡某的丈夫及其同伙分别抓获,该敲诈勒索团伙浮出水面。得知消息的胡某潜逃,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2009年9月,胡某在济南乘车过程中,被当地警方抓获,并移交给城阳警方。

  法院审理认为,胡某伙同他人采取胁迫手段强行勒索公民财物,数额巨大,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法院判处胡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