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拆迁办主任违规拆迁套取补偿款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哈尔滨一拆迁办主任违规拆迁套取补偿款获刑

2010年10月29日 15:5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目前,哈市共立案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案件24起,开除党籍3人,开除公职3人;留党察看、行政撤职2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8人。移送司法机关22人,现已有4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其他人员正在审理中。挽回经济损失3.18亿元。其中原哈市道里国土分局原工作人员李军因滥用职权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松北区原拆迁办主任、建设局副局长贾永福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这是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哈市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汇报会上获悉的。

  2009年8月,在对东方莫斯科商住小区违规建设问题调查中,发现道里国土分局工作人员李军滥用职权,在审批手续不全的情况下,为开发商办理了土地权属变更,并私自将已作废的3本土地使用权证提供给开发商用于办理项目规划审批等手续。因李军的行为已涉嫌犯罪,经哈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09年11月12日,李军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在对棚户区改造工程排查中,发现松北区原拆迁办主任、建设局副局长贾永福超越职权,擅自决定放宽认定标准,致使87户不符合认定条件的被拆迁房屋得到确认,给国家造成了1177.88余万元的重大经济损失,造成了群众多次集体上访的恶劣社会影响。2009年11月13日贾永福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在今后的工作中,哈市将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索贿受贿问题;部门违法违规决策项目、规划审批和土地出让,擅自改变土地用途、提高容积率问题;招标人和投标人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转包和违法分包问题;违规征地拆迁问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施工手续不全或无手续开工建设,负有监管责任的行政执法监督机构,不依法履行职责或执法不力等问题。(记者 王瑞)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