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持假离婚证与人闪婚 上当女子索赔获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已婚男持假离婚证与人闪婚 上当女子索赔获支持

2010年10月29日 16:29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婚张先生为了获得网友田女士的芳心,与田女士认识不到三月便持假离婚证与田女士结为夫妻。田女士发现后诉至法院要求宣告双方婚姻无效,并赔偿精神损失费。昨天,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判决确认两人的婚姻无效,被告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

  原告田女士诉称,2007年8月与张先生在网上聊天时认识,同年11月,张先生在与原配偶尚未离婚的情况下,持购买的假离婚证与原告在北京市登记结婚。2009年3月22日法院认定张先生犯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并追究刑事责任。后田女士要求法院宣告其与张先生的婚姻无效,并赔偿其精神损失费2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我国实行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张在与他人的婚姻未解除之前又与原告结婚的行为属于重婚,该婚姻应确认无效;张的行为已给原告造成伤害,应给予原告一定的精神赔偿。(毕龙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