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妇红杏出墙招致灭门惨案:一家三口遭情夫刀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妇红杏出墙招致灭门惨案:一家三口遭情夫刀杀

2010年10月29日 16:39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家三口被杀完了,真怕人呀!”10月28日,记者驱车路经阳城县凤城镇下孔村时,途中搭车的一位六旬老妇提起发生在国庆节期间的这起灭绝人性的惨案,多次念叨“怕人”。

  看到惨象 老人瘫倒在地

  10月3日,秋收后的阳城县凤城镇下孔村村民,沉浸在国庆长假的闲暇之中。“原杰!”当天早上6时许,村民王大妈来到本村女儿王兰家看7岁的小外孙。当她上到4楼正要敲门时,却发现房门是虚掩着的。老人不由自主地喊了声外孙的名字。可里面没任何动静。王大妈定睛一看,眼前的情景让她惊恐不已:只见对面小卧室的门开着,女婿原鹏仰面躺在地上,身上全是血。脑子发蒙的王大妈猛然想到女儿和小外孙,踉踉跄跄走到大卧室,床上的被子下似乎有人,掀开一看,王大妈顿时瘫倒在地……

  左邻右舍闻讯赶到后,也被眼前的情形惊呆了:女主人王兰脸色发紫,口吐白沫,和衣仰面躺在床上,似乎已经断了气,邻居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

  楼下男子神秘失踪

  火速赶到的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最后发现了3名死者尸体:男主人原鹏,37岁,身上有60余处刀伤,因失血过多而亡;女主人王兰,28岁,被人扼死于床上;7岁的原杰,被人扼死后尸体掩藏于床与墙的夹缝中。

  当日上午8时30分,民警得到重要线索:10月2日,也就是案发前一天下午,死者原鹏曾与住在楼下201室的男子李红发生过争执。而案发当天一大早,李红不知去向。

  得知这一消息后,阳城县公安局立即将李红列为头号嫌疑人。在摸排过程中,民警了解到,李红与王兰系情人关系,二人曾私奔内蒙古打工。10月2日,原鹏与李红争吵,也是由此而起。

  就在警方对凶手进行抓捕之时,当天上午9时40分,失踪的李红迫于压力向警方自首。经过对留在现场的作案工具的检验,证实李红确为此案的凶犯。

  打麻将引发婚外情

  个子高挑的王兰楚楚可人,性格开朗。2000年春天,当时只有17岁的王兰到阳城县城打工,其间与本县河北镇的小伙子原鹏相识,两人坠入爱河。但王兰的父母坚决不同意女儿的婚事。正值热恋的王兰将家人的劝阻全部抛掷脑后,随原鹏回到了河北镇偷偷结婚。两年后,两人生下了儿子原杰。2003年,二人带着不满一岁的儿子回到凤城镇下孔村。看到木已成舟,王兰父母只得承认了这门婚事,并给他们在村内购置了一套住房。

  2004年春,王兰一家三口搬到新家。原鹏每天外出打零工,王兰在相夫教子之余,到邻居家打打麻将。李红住在王兰家楼下的201房间。王兰去邻居家与麻友们厮杀之时,李红经常在旁边观战,二人因此渐渐有了暧昧关系。去年有一段时间,两人曾前往内蒙古打工,俨然一对小夫妻。

  不久,原鹏打听到妻子在内蒙古打工的确切地址后,迅速赶去并将其带回阳城。因家人不同意,再加上看到丈夫心又软了下来,王兰离婚未果。

  之后一年的时间里,王兰一直游走在两个家庭之间。今年8月,以“拐走女儿”为由,王兰的父亲将李红告到村委会。在村委会的主持下,李红写下保证书,表示今后与王兰断绝来往。

  自杀不成投案自首

  10月2日中午,李红跑到4楼与原鹏发生争执。后在王兰和其父母的劝阻下,二人方才住手。

  当天下午5时许,李红再次来到原鹏家。看到王兰一个人在家,他想再做一次努力,谁知王兰这次分手的态度很坚决。李红一怒之下,用手掐住王兰的脖子并将其按倒在床上。

  几分钟后,王兰不再挣扎。随后,李红回家拿了把水果刀再次返回4楼,准备等待“情敌”归来。

  此时,原杰从外面玩耍回家。因害怕原杰看到王兰的尸体后叫喊,李红用同样的方法给这个无辜的小生命画上了句号,并把尸体掩藏在床与墙的夹缝中。

  考虑到几次与原鹏争执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李红想出了“智取”之策。他将煤球碾碎后抓在手中,然后藏在大门后。开门的原鹏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李红抛洒的煤灰眯了双眼。紧接着,原鹏背后连中数十刀。

  整个客厅和小卧室被血洗后,李红来到地下室,找到麻绳准备上吊自杀,却因忍受不了扼喉的痛苦而放弃。这时,求生的本能让他返回家中,将身上的血迹清洗后,连夜逃到附近的小旅店躲藏起来。

  直至第二天早上,听到民警已到作案现场展开调查,感到自己潜逃无望,李红遂投案自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张盛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