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交通人员被曝野蛮执法 当事执法队长被撤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口交通人员被曝野蛮执法 当事执法队长被撤职

2010年10月29日 16:5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海网记者27日在采访回海口市凤翔路丁村路口等候绿灯时,遭遇4名不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莫名”暴力执法,执法行为简单粗暴,语言不文明。事后,相关部门经全面调查了解后决定:撤销当事带队队长林杰的队长职务等相关处罚决定。

  28日凌晨,南海网将执法人员不文明执法过程进行了如实报道。当日上午,海口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召开了紧急会议,该处领导班子成员一行6人在李文光处长的带领下,亲自到南海网诚恳致歉,检讨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野蛮执法行为。并对龙华三中队以林杰为队长的执法过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了解,据查,认为南海网记者新闻反映的情况全部属实,这一事件充分暴露了海口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在交通行政执法过程中,在维护道路客运市场正常秩序过程中确实存在简单执法、执法行为和语言不文明的问题,反映了在执法队伍的管理和教育上还存在诸多问题,执法队伍水平过低。

  28日下午,海口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领导班子专门开会进行了研究,对执法事件的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撤销带队队长林杰的队长职务,责令在全处干部职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二、分管领导在队伍的管理和教育上、在交通行政执法上的领导和监督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责令在处领导班子上作出深刻检查;三、稽查大队大队长沈向明、区队领导林谋东两位同志在带领队伍、管理队伍上负有直接领导责任,责令在全处科以上干部会议上作出深刻检讨。另外,要求其他执法中队和执法人员要以此次执法案例为教训,加强对执法队伍的管理和教育,严格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加强学习,提升执法水平,完善执法程序,坚决杜绝此类执法事件的再次发生。

  据海口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当晚8时半左右,该处龙华区队第三中队交通执法人员一行6人接到举报电话,怀疑记者乘坐的琼AL1398小轿车为“黑车”,随后,在海口市凤翔路丁村路口发生野蛮执法事件。4人在执法时不着制服,执法行为简单粗野、语言不文明,导致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南海网记者 赵仕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