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引发连环杀人案:男子一天杀死俩“小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000元引发连环杀人案:男子一天杀死俩“小姐”

2010年11月01日 10:06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大庆市林甸县发生连环杀人案件,这起杀人案件瞬间在平静的小县城里传言四起。大庆市林甸警方火速侦查,在8个小时后该案的嫌疑人就被警方生擒。近日,记者来到林甸县还原了这起杀人案件的真相。

  两名女子离奇死亡

  记者在林甸县走访调查中了解到,首个发现的案发地点在林甸县客运站北侧临街一个二层楼中。死者姓张,女性,47岁,户籍为吉林省,一个人租住在这个二层楼顶层的一个门市房中。同层多为旅店,楼下是一家涂料店。“真是太惨了,民警在勘查完现场后,该女子被放在担架上抬下来,放在地上,看那样是被勒死了,样子特别恐怖。”附近一位居民说。

  据办案民警介绍,报案人闻某与死者张某是朋友关系。10月14日早晨,闻某去张某的家中找她时,发现门锁着。屋里躺着一个人,当时他以为张某在睡觉,就没在意。16日9时许,闻某再次来找张某时,发现她还保持着3天前的同一姿势躺着没动,他感觉可能出事了,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经现场勘查,确定受害人张某系被人勒颈致死,确认是他人作案,而且屋内有被翻动过的痕迹。

  在侦查员调查过程中,了解到死者张某籍贯吉林省。在林甸县只有一个亲属,而且来往密切,此人便是张某的前任弟媳妇娇某。随后,侦查员立即电话联系娇某,但娇某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侦查员来到位于林甸县城南小区某居民楼的娇某家中,但无论怎么敲门,都无人应答。侦查员在请示专案组后,请来技术人员,将门打开。进门后侦查员发现,在一卧室内,有人躺在地上,已经死亡,此人便是张某的前任弟媳妇娇某,40岁,籍贯林甸县红旗镇。在警方侦查中,发现死者娇某同样系被人勒颈窒息而死。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影响十分恶劣,应为同一人所为。

  祸起2000元借款

  警方发现,死者二人均在林甸县某足疗店工作过,而且可能从事过色情服务。经细致工作,逐一排查嫌疑人,最终确定林甸县宏伟乡村民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17时许,在林甸县10余名民警前往犯罪嫌疑人姜某家中,将其抓获。

  据姜某交代,娇某与张某是亲属关系,二人都在足疗馆工作。3年前与二人相识,平时与二人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10月13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姜某到娇某家去要一年前娇某向他借的2000元钱,娇某否认借钱的事,并辱骂姜某。在争执中,两人发生肢体冲突,姜某由于气愤动了杀机,将娇某的脖子掐住,致使娇某窒息死亡。姜某又怕娇某不死,找到屋中的两根鞋带勒到她的脖子上,直至确认娇某死亡后才放开。

  随后,姜某在娇某家翻出了一件貂皮大衣、几件首饰和一些现金,逃离了现场。出门后,姜某不知道去哪,就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走到林甸县某路口时,姜某想起了另一个女人张某,便给张某打了个电话,告诉张某晚上到她那里去,张某答应了在家等他。姜某于当晚18时许来到了张某家,由于心里一直还在想着杀死娇某的事,便顺嘴对张某说了一句:“我把老娇(娇某)整死了。”张某听完后愣了一下,但没再问别的。哪成想,姜某说完就后悔了,怕张某将这事说出去,他心里就盘算着把张某杀了灭口。

  有了这个想法后,姜某便在张某家住下了,等待机会下手。可能张某意识到了什么,一夜都没睡觉,直到次日凌晨4时许,她才渐渐睡着了。这时,姜某抓住这个机会一下子骑到了张某身上,并死死地掐住她的脖子,直到张某不再反抗。姜某害怕张某不死,便扯下电褥子线系在张某的脖子上,确定张某死亡后他才离开,回到自家中躲藏。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已被林甸警方刑事拘留。

  面对面

  记者在林甸县看守所内见到了姜某,他40多岁,身体结实,额头上的皱纹很多。他的双脚和双手分别戴着脚镣和手铐。面对多位记者的提问,姜某显得十分“淡定”。采访中,谈到被他杀死的两人女人时,他说,归根结底就是个“恨”。

  记者:与两名死者什么关系?哪年认识的?

  姜某:认识能有3年了。都有过几回男女关系。

  记者:你们有没有金钱交易?

  姜某:每次都是金钱交易。

  记者:为什么要杀娇某?

  姜某:姓娇的欠了我2000元钱,我去要钱,她说“我不该你的,你有证据吗”。当时也没留什么证据,欠钱不还,还说这话,我一来气就打了她一下,然后掐住脖子,最后怕不死又用鞋带给勒死的。

  记者:那第二个人呢?

  姜某:杀完人脑袋就蒙了,也不知道怎么地就走到姓张的那儿了,进屋说话一下说漏嘴了,怕她把事情说出去。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