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工西安讨工资牵出烂尾楼 因违建被叫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农民工西安讨工资牵出烂尾楼 因违建被叫停

2010年11月01日 13:28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河南一农民工因未拿到两年半的工资而向本报求助,不曾想却牵出一个地处西安黄金地段的“烂尾楼”,而这座“烂尾楼”形成的原因却是“违规超高建设”和“资金链断裂”。

  河南省淮滨县37岁的农民工刘希洋致函本报反映,他和他的工友们2004年就来到位于西安新城广场旁边的“新城国际大厦”工地打工,但至今未能拿到60多名工人干了两年半的剩余近百万的工资。原因是这个项目因违规超高建设被“叫停”。拖欠他们工资的是浙江东阳建筑实业工程有限公司西安“新城国际大厦”项目部。

  记者来到西安市东新街486号“新城国际大厦”采访,浙江东阳建筑实业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城国际大厦”是由西安市康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但康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金不足。他们公司2004年9月开工建设这个项目、是先期垫资2000万元施工的。当时认为,这个项目地处“黄金地段”,很快就能建成,并收回投资。但并没有想到,2006年4月,当整个主体大楼盖到第10层的时候,这一项目因已超过西安市规划规定的“最高高度”而被西安市新城区建设规划局以“涉嫌超高违法乱建”责令停工。谈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这位负责人叫苦:“合同约定:我们是垫资施工,康福公司是按进度付款。这个项目被叫停,康福公司没有按期付款,才导致我们拖欠农民工工资,包括别人的材料款。”

  就上述反映与说法,西安市康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城国际大厦的总经理苗俊廷向记者解释,“新城国际大厦”因超高被停工和拖欠施工方工程款的情况属实,公司目前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

  业内人士提醒,“黄金地段”也会出现“烂尾楼”,许多单位出问题就是因为迷信“‘黄金地段’不会出现‘烂尾楼’”的说法。业内人士同时提醒开发商,“黄金地段”开发项目,更要严格遵守国家规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