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怒斥打狗者竟遭毒打致死 凶犯拔枪威胁路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人怒斥打狗者竟遭毒打致死 凶犯拔枪威胁路人

2010年11月01日 13:3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早晨,阜南人刘克仲在阜阳市人民医院停止了呼吸。在此之前,他一直躺在病床上昏迷着。10月23日13时许,回家探亲的老人刘克仲在怒斥几个“打狗者”的行径后,被人用木棍打成特重型颅脑损伤。刘克仲的儿子刘洪涛说,希望父亲不会白死,“挺身而出制止坏人坏事却被打死了,希望父亲的死有个说法,以告慰其在天之灵。”

  年轻人带着枪弩来打狗

  10月23日13时左右,吃完午饭的刘克仲在阜南县柴集后刘村西刘庄的一村头和几个人聊天,远远地就看见两辆摩托车疾驶而来。

  “我家大门口就是一条大路,车子就在门口不远处停了。”一直在事发现场的梅广珍说,那些年轻人是来打狗的,“我们都知道,不敢惹。”

  据梅广珍介绍,一只狗就在几个年轻人的不远处。梅广珍说,当时就看到一个年轻人从怀里掏出一个约20厘米长类似自制土枪一样的东西,另一个人拿着“像弓箭,比弓箭短的弩”,然后就听到了响声。那只狗撒腿就跑。

  老人斥责打狗人却挨打

  由于一枪并未打死那只狗,狗便向梅广珍家的方向跑来,而几个年轻人也手持器械追来。“我们不敢讲话,他们都拿着东西。”就在几个年轻人追击受伤的狗时,刘克仲赶了过来。

  “老刘就问他们是搞什么的。”梅广珍说,几个年轻男子直接讲“是搞狗的”。老刘看不下去斥责道“光天化日之下,你们这不是明抢吗?”结果这伙人对老刘说“不要多管闲事,否则打死你”。老刘又说:“这大白天的,你们到底想怎么样?”结果,这几个人对老刘一顿拳打脚踢。还有人拿起棍棒,向老刘的头部打去。

  打狗人用枪威胁其他人

  张东亮那天是听到声音后跑过去的。张东亮说,到现场时,看到老刘正在被几个人殴打。

  “当时我想上去帮老刘,可是有人拿着土枪跟弩对着我。”张东亮说,当时那些人还说“来一个就打死一个”,所以自己没敢上去。

  几个年轻男子见到刘克仲被打倒在地,便骑着摩托车扬长而去。张东亮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儿子说老父亲是个好人

  刘克仲今年55岁,是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住在淮北市烈山区。这次从淮北回阜南老家是探亲。

  刘洪涛说,再过一段时间,父亲就要退休了。据刘洪涛介绍,他自己也在淮北上班,家中还有一个正在读书的弟弟和两个刚刚毕业的妹妹。

  “就靠父亲和我打工的工资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刘洪涛说,父亲死了,“这些责任以后就是我的,可我能担得起吗?”

  据了解,从住院到刘克仲去世,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已经花去将近6万元的医药费。而这些钱基本上都是借来的。

  说到父亲的死,刘洪涛说,父亲是好人,应该善始善终。“最起码要让父亲得到安慰。”刘洪涛说,希望父亲得到该得的名分。

  10月31日,记者联系了案发后出警的柴集镇派出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案件已经移交给阜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目前正在侦办中。(江淮晨报 记者姚庆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