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鸡蛋冒充羊结石 贵州一团伙在渝10天骗12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卤鸡蛋冒充羊结石 贵州一团伙在渝10天骗12余万

2010年11月0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日电 (记者 郭晋嘉)贵州一团伙在重庆用卤鸡蛋冒充羊结石,一颗卖4万多元,10天作案4起,诈骗超过12万元。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1日透露,当地警方10月21日已将该团伙成员全部抓获,4名嫌疑人被刑拘。

  10月20日,77岁的张大爷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当地一公园被骗4万多元。他说在公园散步时碰到一名自称报社记者的人在做社会调查。两人闲聊时,一名自称是哈药六厂收购员的人走上前来搭话,称要收购羊结石。

  “收购员”走后不久,又来一人问路,并称自己从外地来重庆,手中有羊结石想出售。一听又是羊结石,张大爷便好奇地多问了一句。据问路的人说,羊结石是名贵中药,鸡蛋大小,一颗少说也得10几万。热心的张大爷就带着他在附近找到了那名“收购员”。

  自称有羊结石待出售的人把东西拿出来,并叫价10几万。“收购员”称现在拿不出钱,得给点时间想办法。这时,“报社记者”把老大爷叫到一边商量说,据他了解,羊结石最少值20几万,他想跟张大爷先出钱购买这颗羊结石,再转手出售,“到时你也可以分个5、6万嘛”。

  张大爷一听发财的机会来了,就心动了,于是从银行取来省吃俭用攒下的4万元现金交给这人。一番讨价还价后,“记者”和卖家谈妥了卖价12万。但两人的钱还是不够,记者就让张大爷找那名“收购员”合伙买,自己再和卖家谈谈。

  可等张大爷找了一圈,不见“收购员”。再回来时,“记者”和卖羊结石的人也不见了。他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随即找到派出所报案。

  10月21日下午,重庆市南岸警方将藏匿于南岸某宾馆、正准备谋划下一次诈骗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据犯罪嫌疑人交代,4人手中的“羊结石”不过是花一元钱从超市买来的卤鸡蛋。10月11日,4人来到重庆实施诈骗活动,短短的10天内就用这种方式诈骗4起,诈骗金额达127000余元。他们还曾于今年9月在新疆贩卖假牛黄,诈骗到12万元。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