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争吵男友愤而出走 女孩一气之下放火被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情侣争吵男友愤而出走 女孩一气之下放火被起诉

2010年11月01日 14:3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3日凌晨1时许,合肥市敬亭山路一小区居民房发生大火,五楼一个房间几乎被烧成废墟。邻居怀疑火灾并非意外,可能系租住在此的女子所为。经了解,事发房屋住着一对情侣。因为男朋友小王误会了自己,还离家出走,女青年小莉一气之下,拿起打火机点燃了一床棉被,顿时浓烟滚滚……

  10月13日凌晨1时许,合肥市新站区一小区内的5楼居民小黄忽然被浓烟呛醒,他赶紧报了警。消防队员赶到后将火扑灭。经调查发现,引起这场火灾的是17岁的小莉,她为了挽回离家的男友,用打火机点燃租住房屋内的多个居家用品并造成火灾。不但使租住房屋被烧得面目全非,也殃及同层其余无辜住户蒙受损失。

  警方查明,10月12日晚,小莉在和朋友聚会时,被男友小王误会,二人发生争吵。气愤中的小王回家收拾行李,欲离开两人同住的出租房。小莉赶回家用打火机点燃一个玩偶威胁男友,阻止其离开。但小王以为女友只是为了吓吓他,便将着火的玩偶放入水池冲灭后,离开房子。

  又气又恨的小莉,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拿起打火机将床上的棉被点燃后坐在地上哭,由于没有及时得到控制,点燃的棉被引起了大火。所幸的是,小王在离去后越想越担心,便返回家中,发现房子已经烧着。小王赶紧将小莉拉出房间。

  事后,小莉对自己纵火的事实供认不讳,她说,“我是想通过这种烧东西的方式让他知道,他离开后我会做傻事。”

  虽然小莉现在非常后悔,但她的鲁莽和意气用事已造成隔壁的四家房屋不同程度的损坏。根据法律有关规定,小莉此举已经涉嫌放火罪,近日,此案被移送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文中人物为化名)(翟滟雯 记者王凯)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