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服务员挨巴掌引命案 宾馆保安凌晨头部中枪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服务员挨巴掌引命案 宾馆保安凌晨头部中枪身亡

2010年11月01日 15:3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服务员挨巴掌引发命案

  宾馆保安凌晨头部中枪身亡

  死者是宾馆老板的哥哥,临高警方6小时侦破此案,3名涉案疑凶自首

  10月16日凌晨4时许,临高县临城镇一宾馆发生命案,宾馆老板的哥哥(也是宾馆的保安)被人开枪击中头部身亡。临高警方200警力全城封锁搜捕,3名涉案疑凶相继向警方投案自首。枪击命案仅用6个小时就成功告破。

  宾馆枪声

  保安头部中弹倒在床上

  “嘭”的一声响,将临高县临城镇解放路某宾馆的王老板从睡梦中惊醒。窗外风雨交加,王老板起床走出房间。王老板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当时他还以为是谁没关好窗户。此时外面又黑又冷,他下到二楼,准备询问在大厦当保安的哥哥王伟(化名)是否听到刚才的响声。

  “我走到平时保安休息的过道中,眼前的一幕把我惊呆了!我看见哥哥满脸是血躺在床上,床上到处都是鲜血……”王老板说。

  这是10月16日凌晨4时许发生在临高县临城镇解放路某宾馆的一幕,34岁的某大厦保安王伟在值班时头部遭歹徒枪击身亡。

  看到哥哥全身是血,王老板立即大声呼叫楼上的员工下楼施救,同时拨打110向临高县公安局报警。楼上的员工听到王某的叫喊声下楼,与王老板一起用车将躺在血泊中的王伟送往临高县人民医院抢救,然而还未送至医院,王伟便没有了呼吸。

  后经法医鉴定,受害人王伟被歹徒开枪击中太阳穴动脉血管,系失血性休克死亡。

  全城布控

  200警力全城撒网查疑凶

  接到案情汇报,临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陈锦昌立即带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陈青云和刑侦大队长符锡忠火速赶往现场。并从刑侦、西门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侦破此案。同时,110指挥中心下达指令,要求刑警、交警、巡警及周边派出所等多警种警力迅速出警展开布控,注意辖区内出现的可疑人员。200警力摸黑冒着倾盆大雨迅速出动,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围成了一个巨大的包围圈,同时在临高县城所有路口设卡封锁。

  民警在现场发现了残留的黑火药及钢珠等遗留物,初步断定凶手使用的凶器为火药枪。

  谁开的枪?

  三名疑凶相继投案自首

  民警了解到,受害者王伟为临高县皇桐镇人,案发宾馆是其弟弟王老板所承包的一个集休闲、住宿为一体的综合酒楼,酒楼一楼是出租铺面,二楼为美容、按摩场所,三楼为客房。王伟的妻子周某也在该大厦3楼客房部工作。

  在调查中,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大厦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民警,案发当天凌晨2点多,曾有3名青年男子来该大厦要求住宿,因他们在楼道里大声喧哗,影响了其他客人休息,客房部拒绝了3人的住宿要求。为此受害人王伟等工作人员曾与3名男子发生肢体冲突。

  经员工及客人辨认相片,警方发现临城镇昌拱村的王某就是3名男子中一员。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立即对王某展开追捕,同时要求家属规劝嫌疑人投案自首。

  16日上午10时许,疑凶王某在叔叔陪同下,来到临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王某交代是自己开的枪,与自己一同前往案发现场的还有家住临高县东英镇波浪村委会的25岁的谢某荣与18岁的谢某文。

  专案组民警前往王某家中搜查,果然在其家中发现了一杆粉枪,此时距案发仅6小时。

  10月19日上午10时许,18岁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文前往公安机关自首;10月22日上午11时,25岁的犯罪嫌疑人谢某荣向公安机关自首。

  至此,“10·16”临城镇持枪杀人案成功告破。

  为何开枪?

  报复杀人开枪打死保安

  10月31日,记者在临高看守所见到了23岁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告诉记者,他是家中的长子,15岁小学毕业后就没有再上学,后染上毒瘾,曾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5个月。2007年因盗窃摩托车案蹲了3年监狱。今年7月份出狱后,每天无所事事,又与过去的朋友混在一起,每天吃吃喝喝。

  10月15日晚上,犯罪嫌疑人王某、谢某荣、谢某文三人与几个朋友一起吃喝。16日凌晨2点多,吃饱喝足后,因谢某荣与谢某文两人家不在临城镇,3人便到案发宾馆打算开房休息。

  3人上到3楼的客房部,发现服务台没人值班,于是便在楼道里大喊服务员。一名女服务员从房间内出来,质问3人为何在楼道喧哗。双方发生争吵。王某扇了那名妇女一巴掌。争吵声惊动了大厦一楼的保安王伟及其他工作人员等十多人。看见女服务员被打,大厦工作人员与王某等3人发生肢体冲突,将3人赶了出去。在冲突中,王某得知女服务员是保安王伟的妻子。

  离开大厦后,王某等3人到王某家中休息。回到家中,王某越想越气,心想自己花钱去住店反倒被人打出来,于是从自己房间桌下取出一杆粉枪,装上火药。然后3人再度前往案发宾馆。

  来到大厦后,3人看见保安王伟正躺在一楼车辆保管处的床上。看见3人过来,王伟正要站起来,王某立即将枪对准王伟扣动了扳机。看见王某头部中弹倒在床上, 3人迅速逃离作案现场,各自散去。

  “回到家后,我把枪藏在床下,心里越想越怕,就冒着雨逃到附近树林中。后来,我叔叔来找到我,说保安死了,警察到处设卡抓我。我知道逃不掉了,就自首了。”王某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良子 实习生王文瑞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