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与社会青年合伙抢劫 称因看不惯“非主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高中生与社会青年合伙抢劫 称因看不惯“非主流”

2010年11月01日 15: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晚,南宁某中学3名高二男生伙同一名社会闲散青年在新秀公园实施抢劫,发现没有“收获”,他们竟将受害者推入池塘中。作案半小时后,新阳派出所将这一团伙抓获。让人感觉不可思议的是,这些人被抓后竟称,他们下手目标是“非主流”,之所以抢受害人的东西,推受害人下水,都是为了教训一下“非主流”。

  抢不到东西竟推人下水

  “我在新秀公园被几个人抢劫,对方还将我推进水里。” 10月30日23时许,南宁市新阳派出所接到男孩小刚(化名)的报警。

  民警赶到新秀公园时看到,小刚浑身湿漉漉的,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但是,推小刚下水的人早已逃之夭夭。小刚告诉民警,案发前,他正在溜冰场旁看人溜冰,突然感觉有人用刀抵住自己的后腰,并小声说:“跟我过那边草地一下。”小刚不敢反抗,便听从对方安排。到草地上后,对方开始对小刚进行搜身,但发现小刚身上什么都没有带后,就开始殴打小刚。

  “他们一边打我,一边威胁我,叫我不要喊叫,打完了还问我会不会游泳。”小刚回忆说,对方有4个人,这些人将他拉到池塘边后,便把他推到了水里,之后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民警带着小刚在公园四下找寻,但没能找到嫌疑人。因为担心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民警特意嘱咐公园的保安,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直接往派出所打电话。

  摩的司机助警擒歹徒

  “新秀公园有人被抢劫,差点被推到水里。”出警的民警刚回到派出所才几分钟,值班民警又接到来自新秀公园的报警。值班民警马上赶往新秀公园,在新秀公园里面见到了报案的一对情侣。

  “我们被几个小青年抢了两部手机和200元现金,对方还问我们会不会游泳。”这对情侣中的男子捂着流血的鼻子告诉民警。

  根据这对情侣的叙述,民警分析这一抢劫团伙极有可能是之前抢小刚的那帮人,于是马上带着这对情侣在公园里面寻找嫌疑人。

  不久,民警在一块草地上见到了4名十六七岁的男子聚在一起聊天。这对情侣告诉民警,这几个男孩正是抢劫他们的人。

  因为担心对方会四下逃窜,民警马上打电话回派出所叫两名民警过来增援。随后,民警迅速冲上去抓住了其中3人,并在一人身上搜到了匕首一把。这时,另一名嫌疑人正往公园大门逃窜。前来增援的民警刚开车到新秀公园大门,发现一名男子跑得很快,且一见警车掉头就跑,窜进了一条小路。民警马上下车拦住一辆摩的。“快追,前面那个是抢匪!”摩的司机载着民警追了10分钟,终将逃跑的男子拦下。

  坚称看不惯“非主流”

  民警审讯得知,被抓的这4人中,有3人都是南宁市某中学的高二学生,另有一人为社会闲散无业青年,正是他们殴打了小刚和一对情侣,并抢了这对情侣的手机和现金。

  当民警问这几名学生为何要实施抢劫时,他们回答:“就是出于好玩,教训一下‘非主流’而已。之所以带刀在身上,只是为了防身,如果对方不听话,还可以吓一吓。”

  昨日下午,记者在新阳派出所见到了这几名嫌疑人,并与他们进行了对话。

  记者:你们为什么要实施抢劫,是因为没钱花吗?

  嫌疑人:我们就是看不惯他们,想给他们点教训。

  记者:他们做了什么事得罪你们?

  嫌疑人:他们是“非主流”啊!我们看不惯!

  记者:在你看来,什么是“非主流”?

  嫌疑人:“非主流”就是那些身上衣服颜色超过4种,头发长长的,耳朵上还打有七八个耳洞的不读书的人。如果我们抓到他们,我们还会剪他们的头发。

  记者:你们抢劫的那对情侣,他们也不像是“非主流”啊。

  嫌疑人:抢钱也是一念之差。

  目前,这4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西新闻网记者 覃燕燕 实习生 陈莉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