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女与男友“浪漫贩毒” 被抓后企图独自揽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打工女与男友“浪漫贩毒” 被抓后企图独自揽罪

2010年11月01日 15:5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防城港市公安边防支队近期打掉一个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其中年仅24岁的嫌疑女子此前不惜为贩毒男友尝毒“验货”,在被抓获后,还企图为男友顶下所有罪行。10月30日,该支队向媒体披露案情。

  打工染毒 爱上男友

  “他是我男朋友,我不想他有事。”10月30日,被关押在看守所里的阿艳面对记者,禁不住捂着脸痛哭失声说:“我反正吸了毒,又有一身的病,没得救了,但我对他的感情是真的。”

  阿艳身高约1.6米,长发及腰。由于长期吸毒,眼袋发青,两手肘窝都是针眼,但从眉眼间仍可看出几分秀丽。阿艳说,她今年24岁,原本是河池市大山中一个单纯的少女,14岁时独闯深圳,数年后失魂落魄地回到广西。由于交友不慎,她染上了毒瘾。

  回到广西后,阿艳选择在钦州市落脚谋生。在一个娱乐场所喝酒时,她结识了一个外号叫小猪的钦州年轻人。交谈中,两人意外发现了相互的共同点:都出身于偏僻乡村,与父母关系都不好,都因叛逆而逃家,最大的理想是在外挣下大钱。小猪的弟弟曾因敲诈勒索被拘留,而阿艳的弟弟也因斗殴身陷囹圄。因此两人都对法律和社会普遍规则心存反感。

  两个年轻人很快同居了。由于阿艳的毒瘾越来越深,渐渐由鼻吸发展到针剂注射,仅靠小猪一人的供养已不足以解决她的需要。两人屡吵屡合,最终阿艳痛苦地搬离了小猪的宿舍,到某发廊落脚,从此靠出卖身体来换取吸食的毒品。“在毒品面前,我的爱情一文不值。”阿艳说。

  为了男友 尝毒“验货”

  半年后,小猪忽然开着一辆黑色小轿车,得意洋洋地出现在阿艳面前:“我现在也有大生意做了!你来协助我吧!”

  原来,急于寻找发财门路的小猪被一个毒贩发展为下线,每卖出1克海洛因就可以拿到不菲的提成。他头脑灵活,立即依葫芦画瓢,除了向钦州市内的吸毒人员供货外,还到防城港市和广东几个县市发展下线。因此,每10天左右,他手上的货就会卖完,需要到上思跟上家“大番狗”买货。

  小猪独自做了一段时间的毒品交易,发现这一行经常会碰上你虞我诈、甚至“黑吃黑”的情况。因此他找到阿艳商量,自己负责销售和联络,由阿艳负责鉴定毒品真假好坏。而阿艳的鉴定方法,就是在交货现场当场吸食或打一剂毒品。

  两人都知道贩毒是刑事重罪,平时跟买毒人员接触从不留真名,也不敢使用自己的小车,都是使用假证照到车行临时租车。每隔10天左右,小猪和阿艳就踏上前往上思买毒的道路。一路上,他们打扮成一对外出旅游的情侣,卿卿我我。

  浪漫贩毒 均被监控

  “有人偷偷在防城发展贩毒‘下线’!”今年9月,该支队侦查员截获一条情报:一名外地男子多次潜入防城港市防城区兜售毒品。一名吸毒人员在审讯中向民警承认,那名男子向他许诺,他每卖出1克海洛因,就可以得到一定数额的提成。贩毒男子行踪飘忽,交易中从不留下姓名、外号或电话号码,他平时出行乘坐的小车,都是用假名假证从租车行临时租用的。

  该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对情报进行了研判,迅速成立专案组,围绕那名男子接触过的人员进行布控。在长时间跟踪监控,并进行图像对比后,证实小猪就是那个在防城发展“贩毒下线”的男子!

  专案组对小猪的住处进行了24小时监控,发现他有一个特点:每隔10天左右,小猪就带着一个女伴前往上思县,两人驾车同行、有说有笑,显得非常浪漫。

  监控民警注意到,小猪和女友每次从高速路口出来后,就沿着蜿蜒难行的旧路来到上思郊外,既不进城、也不去风景区。监控人员每次一跟到这里,就失去了小猪的踪迹,他莫名其妙地从公路上消失几小时后,又突然出现在高速公路路口,返回钦州。

  该支队领导详细听取了案情报告,认为对方肯定是在交易的场所安放了‘眼线’。随后,专案组人员对上思郊外十多条乡村泥路进行逐一查看,发现一条与公路垂直的村路很可疑,路口有一个小卖部,在小猪平空消失的时间段里,店中一名男子看到有陌生人经过,就会拨打手机。

  两人被抓 女子揽罪

  10月18日上午10时许,小猪驾驶小轿车来到某收费站,他减速靠边准备掏钱。突然,一边车门被拉开,他被按倒:“不许动!边防警察!”“阿艳”一看,四个车门都已被全副武装的警察控制,她顿时明白罪行已全部暴露,哇地哭了。民警当场从置物箱里搜出一包海洛因,净重77.2克。

  小猪知道事情不妙,表示愿意配合警方抓捕上线。与小猪的积极配合相反的是,在抓捕现场,阿艳就一口咬定,这些毒品是她自己买了吸的,与她同行的男友完全不知情。在审讯中,阿艳还是把全部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声称都是自己一人干的,坚持不肯透露她从什么地方、向何人购买毒品,曾销售给什么人。

  10月19日中午,该支队又在上思县郊外的一片甘蔗地里将其上线“大番狗”抓获,当场搜出海洛因131.6克。两名男性贩毒嫌疑人都供认,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他们合作在两广数个县市联手建立了一张贩毒网络。

  当民警出示了警方对小猪进行监控时拍下的相片和录像,证实了他多次贩毒并发展下线的过程时,阿艳彻底崩溃,不得不承认男友多次贩毒、自己协助试毒“验货”的真相。广西新闻网记者 庾琳 通讯员 雷小玲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