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贩售假发票家族被端 票面可开数千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一贩售假发票家族被端 票面可开数千万元

2010年11月0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11月1日电(苏程远)经过一个多月的深入摸排,广西北海市警方10月30日捣毁一个家族式假发票销售团伙,收缴假发票逾5千份。据悉,该团伙只做熟人“生意”,自今年8月以来作案多起,已贩卖假发票44本,票面金额最大可开3千余万元。

  警方今日披露,9月初,警方在走访民众时获悉,一名王姓云南籍男子在北海贩卖假发票。由于发票犯罪破坏正常经济秩序,造成国家税收流失,该市警方高度重视此案的侦办。

  经过一个多月的外围摸排和搜集证据,以王、梁、赵三名男子组成的家族式贩卖假发票犯罪团伙内部结构和分工逐渐清晰。其中,梁是王的远房亲戚,而赵则是王的妻弟,三人为发财不惜铤而走险贩卖假发票。

  经侦查,梁通过不法渠道从他处低价购买假发票,然后和王一起利用各种关系和人脉进行贩卖,而王的妻弟赵则负责把待售的假发票放在自己家中进行保管,随时给两个亲戚提供货源。三人兜售的发票均为餐饮、娱乐、文化体育专用假发票,一般以每本90至180元不等的价格兜售。警方称,三人极端狡猾,只做熟人“生意”,对于生人的“购货”请求一律拒绝。

  10月30日上午10时许,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治安支队联合出击,在梁即将交易的地点周围设伏,成功将梁抓获,当场缴获4本正欲出手的假发票。警方立即搜查梁驾驶的车辆,又从车中搜出10本假发票。当天中午,警方又分别在犯罪嫌疑人的“老窝”将王和赵抓获,从其家中缴获假发票64本,发票可填开最大金额3179万元。

  经审讯,梁、王、赵三人对贩卖假发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上述三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