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讨债不成动杀机 自制炸弹欲炸死干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八旬老翁讨债不成动杀机 自制炸弹欲炸死干儿子

2010年11月03日 09: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8月30日清晨6时,杭州朝晖七区55幢突然传来两声巨响。楼上308室的窗户被炸飞,只剩下了窗框。

  惊魂未定的人们开始以为是管道煤气爆炸,可接下来查出的真相让人大跌眼镜:制造这起案件的竟是81岁的老翁郭某,起因是讨债不成为了泄愤(本报曾作报道)。

  这件事引起了不小的轰动,81岁的老人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制裁也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

  昨日,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检察院对郭某提起公诉,罪名是故意杀人。

  他要炸死的那个人,是他的干儿子

  2009年4月,郭的老伴去世后没有房子住,就搬到了朝晖七区的弟弟家暂住。郭的弟弟想帮哥哥一把,就找到楼上的邻居朱某,想拜托朱某通过关系帮哥哥申请低保廉租房。两个月后,廉租房的手续办好了,当时由于房源紧张郭暂时没拿到房子,不过有每月1080元的补贴发放,每半年可以拿一次。

  那个时候,两人关系不错。按照郭的弟弟的说法朱某还是比较照顾他们老人的,也确实帮他哥哥办了些事情,包括低保、廉租房等。郭还认朱当了干儿子。

  拿了钱没办成事,老人认为“儿子”是骗子

  但好景不长,接下来矛盾出现了。

  郭说为了申请低保廉租房先后给了朱某3.6万余元,但朱却没把事情办成,于是要向朱某讨回这笔钱。

  朱却说这笔钱才七八千元,替郭某办事请人吃饭、买香烟、打车之类的花去了二三千元,剩下的四五千元钱都用在了平时照顾郭某的饮食起居上了。

  郭认为他被朱骗了,三天两头去找朱理论,还曾到朱某住的小区周围张贴标语,内容是朱某是骗子之类的,为这事社区也曾把他们叫在一起调解过,但是没有调解成功。

  今年8月初,郭某租住的社区让朱某帮郭某去处理低保的事情,朱某就在郭某女儿住的小区宣传栏及楼下信箱旁边张贴寻人启事,大致内容是“郭某,男,80岁,患老年痴呆,离家出走,知情人请联系……”。

  郭某知道后认为朱某是在侮辱他,不由怒火中烧,他决定与朱某同归于尽。

  88个大爆竹做成炸弹,炸飞了窗户炸伤了人

  郭某在余杭塘栖买了88个大爆竹制成了两枚“炸弹”,还在汽车北站附近的加油站里买了2元钱的汽油。

  8月30日清晨5时许,郭某带着1小杯汽油、2个自制“炸弹”、1只打火机、一把裁纸刀、一把自制尖刀及一叠自己做的传单坐上了到朝晖七区的公交车。

  他到55幢1单元楼下后,先在楼下张贴了4张传单,内容是朱某是个骗子,收钱不办事之类的。接着走上楼去敲308室朱某家的门,朱某打开门后,郭某突然把随身带的那杯汽油泼到朱某的房间里,并用打火机点着了火。

  朱某见状马上逃开。郭又从随身袋子里拿了一个自制“炸弹”点燃导火线扔在了厨房里,一声巨响后郭某见没有炸到朱某,还拿着一把刀向他冲过去,接着又拿出一个自制炸弹向朱某扔去。又一声巨响,朱某手脚部被灼伤,穿着的T恤也破了,幸亏没有生命危险。

  很快,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将郭某抓获,并从他身上搜出作案工具若干,其中一把自制尖刀,郭某交待是为了杀死朱某后自杀用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