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爱管闲事”被公路管理人员打成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爱管闲事”被公路管理人员打成重伤

2010年11月03日 10:0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史国良躺在病床上,打着吊针,身上插满了管子,病床上还放着医院开的病重通知单。他说他想不明白,自己只是与公路管理所的人(以下简称公管)发生了小争执,怎么会被打成这个样子?他要为自己讨个说法。

  史国良是宁波人,10月25日下午,在宁波火车东站广场看到一些公管的人在查一辆中巴车,便上去与他们起了些争执,结果被公管打翻在地并扭送进了一个办公室。他说在那里受到了公管的暴打,全身是伤。被送到医院时已是半夜,医院开出了病重通知单。

  宁波铁路东站广场区域综合管理办公室一位负责人称,史国良当时是喝了10瓶劲酒后去闹事的,还先打了公管协管员。而史国良否认喝过那么多酒。

  宁波铁路东站广场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此事,会秉公执法。

  “爱管闲事”的他被打得失去知觉

  躺在病床上的史国良显得非常痛苦,他的全身插满了管子,说话的声音也很轻。记者在宁波市第六医院见到史国良时,他正在打点滴。

  史国良今年60岁,他说,25日下午到晚上遇到的事,成了他非常痛苦的经历。

  他对记者说,25日下午两点多,他在火车东站广场闲逛,看见一个地方有一群人围着,就走了上去,看到两个公管执法人员正在对一辆旅游车进行查处。

  “那是辆金龙客车,正在下客,我上去说,人家可能对东站不熟,让人家走就是了。那两个公管警告我不要多管闲事,还骂了很多话。”史国良说,接着,他与公管发生了些冲突。

  史国良承认先对一名公管动了手,但手势不重。而两个公管一下子把他双手反剪,按倒在地。

  没过多久,警察来了,把他送到宁波铁路东站广场区域综合管理办公室的一个房间。

  史国良说,在房间里,3名公管对他进行拳打脚踢,还用对讲机砸他的头。几分钟后,又把他拖进了一个小屋子。他失去知觉,昏倒过去。

  当他醒来后,在他的恳求下,有人给他递了杯水,并把他送到了宁波市第六医院。

  家庭贫困妻子感觉很无助

  史国良躺进医院的消息,妻子陈女士是当天半夜才知道的。看到白天还好好的丈夫,现在全身是血是伤,陈女士一下子惊呆了。

  “我老公这人平时挺老实的,最大的毛病就是有时爱管闲事。”陈女士对记者说,史国良平时就打打零工,收入不固定,她自己则没有工作,孩子还在读幼儿园。

  第二天,医院给陈女士开了《病重通知单》,通知单上说,史国良“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底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医生说,光是清理身上的淤血,就要15天左右。以后会有哪些后遗症,还很难说。”陈女士对记者说。

  陈女士说,为了治丈夫的病,她已经付了13000多元钱了,这些钱都是东拼西凑弄来的。如果还要增加医疗费,她再也拿不出来了。

  陈女士找过宁波铁路东站广场派出所,派出所对她说事情正在调查,还没有搞清楚。

  “我们都快没钱了,打人的人一直没有出面过,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陈女士觉得很无助。

  广场监控录像显示史国良并未明显受伤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记者随后来到宁波铁路东站广场。

  这是一个九月份才正式运营的车站,目前,维持东站广场综合事务的,是宁波铁路东站广场区域综合管理办公室。

  这个办公室,包括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

  上楼的门紧锁着,记者说明来意后,传达室工作人员说,所有负责人都不在。

  记者在传达室等了一会,一位戴着眼镜、中等身材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他自称是这里的工作人员。

  当记者把史国良的事情大致说了一遍后,那位男子称,这个事情不是这样的。接着,他描述道:

  10月25日下午2点20分左右,公管对一辆证照不全的旅游车进行调查取证,驾驶员被叫到了办公室,现场有两位公管协管人员守着。

  2点40分左右,史国良走了过来,对协管人员进行辱骂,并动手打了协管人员一个耳光,协管人员出于自卫,把他按倒在地上,并叫来了公安人员。

  公安人员把他带到铁路东站广场区域综合管理办公室,至于后面的事情,他也不知道。

  那位工作人员说,当时的史国良满身酒气。他还一再强调,那两人不是正式公务员,是协管。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史国良长期从事非法营运。

  在记者一再要求下,那位工作人员在传达室调出了当时的录像。在监控录像里,记者看到:

  出事的地方,停着一辆绿色的金龙客车,两名公管(或是协管)正在车边守着,跟旁边的人说些什么话。

  2点39分,史国良出现了,并没有明显的醉态。他先是与公管说了些话,又与周围的人说了几句,似乎与公管还有点争执。两名公管的身材都比史国良高很多。

  过了一会儿,史国良先用手拍了一名公管的脸,两名公管随后便把史国良双手反剪按倒在地。整个动作,不到两秒钟。

  从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很快民警来到,一名民警与一名公管把史国良带走了。

  可以看出,这时的史国良并没有明显受伤,还能很好地走路。

  有关视频,到此结束。

  铁路东站广场区域综合管理办公室内发生了什么

  在与这位自称是工作人员的男子的交谈中,他始终未肯说出自己的姓名和职务。记者问,能不能找到那两名公管协管员时,他说,他们都休息,也不方便透露他们的电话等信息。

  那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据史国良自己交代,那一天,他喝了10瓶125毫升装的劲酒。

  那位工作人员还说,在送到铁路东站广场区域综合管理办公室后发生了什么,他一点都不知道。

  而史国良告诉记者,事发那天他只是中午喝了一瓶啤酒,他也没有从事非法营运。

  记者就此事又联系到了宁波市公安局、江东区公安分局和铁路东站广场派出所。警方对记者说,这个事情,他们现在正在调查,会秉公执法。

  目前,宁波市江东区东柳派出所,已对史国良做了笔录。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