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90后"碰瓷"劫的哥 家长称溺爱孩子"不差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5名90后"碰瓷"劫的哥 家长称溺爱孩子"不差钱"

2010年11月03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11月3日电 (李东艳)昨天上午,徐州市云龙区法院少年庭审理了一起90后团伙勒索出租车的哥并持刀抢劫的案件,5名被告人中4人未成年,一人有犯罪前科。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今年6月份,才出狱3个月的17岁少年郑某和好友孔某预谋勒索出租车的哥,两人先乘坐出租车到达一地点后,孔某下车假装脚被出租车车轮轧到,要求赔偿,郑某则持匕首威胁,此次两人抢劫300元现金。此后,郑某、孔某、余某、周某、梁某几人交叉结伙,在市区多个地方采用同样的方法勒索或持凶器威胁,作案5次抢得1000元现金。

  7月份,郑某、孔某、梁某又以帮朋友要回失盗的笔记本电脑为名,持匕首对某店铺老板进行威胁并抢走一台笔记本电脑。此外,郑某和孔某还在市中心某菜市场附近持匕首抢劫,因受害人没有现金而未得逞。

  案发后,云龙公安分局组织侦查,7月15日,在二道街附近将郑某等人抓获。除了梁某刚满20岁外,其余的4名被告人均未满18周岁,周某作案时未满16周岁,其中3人来自单亲家庭。

  当日庭审中, 10余位被告人亲属参与了旁听,在被告人和监护人进行陈述时,4名未成年被告人的父母均向法官表示,自己对孩子关心不够,作为父母不够称职,以后会对子女严加管教。而余某的母亲则表示:“从没想到孩子会有这一天,作为家里的独生子,我们和他的爷爷奶奶都很溺爱孩子,也没有缺过他钱花。”余某则表示,自己参与抢劫,就是觉得好奇好玩,为了寻找刺激。

  据介绍,根据法律规定,抢劫满三次以上,量刑在10年以上,但鉴于被告人是未成年人,量刑标准有所不同,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