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母亲被投毒杀害 女儿请求警方邀李昌钰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怀疑母亲被投毒杀害 女儿请求警方邀李昌钰破案

2010年11月03日 10:4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云南省公安厅、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区公安分局:我恳求你们邀请李昌钰博士到昆明帮助侦破我母亲刘润芝被害一案。”昨早,本报曾报道的“愿出资千万元请李昌钰破母亲被害案的刘女士”,走进盘龙公安分局,正式向警方提交报告,请求警方邀请李昌钰帮助侦破其母氯胺酮中毒被害一案。

  “只要活着就要找出凶手”

  2004年3月26日,刘女士的母亲离世,她和弟弟要求验尸,经法医鉴定系氯胺酮中毒致呼吸抑制死亡,刘女士认为母亲是被他人所害。当时,刘女士已有4个月的身孕,母亲不幸离世,使她痛苦不堪,次年9月,她被查出患胰腺癌,但她始终未放弃找出杀害母亲凶手的信念。得知“美国神探”李昌钰来昆讲破案后,刘女士找到他,表示愿出1000万元,请他破母亲被害案。但李昌钰告诉她,只要云南省公安厅等部门发出办案邀请函,他愿介入此案。因此,她连夜写好了报告,请求警方邀请李昌钰协助调查此案,早日抓获犯罪嫌疑人。

  昨日,当刘女士说明来意后,接待女警说局领导已经在会议室里等她了。

  在两个小时的接待中,盘龙警方向刘女士介绍了从2004年案件发生以来的进展情况。当谈及案件的一些疑点时,她终于忍不住说:“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为这个案子付出了很多,但杀母之仇我不能不报,只要我活着就不会放弃找出凶手的希望。”

  当刘女士递交了请求官方发邀请函,请李昌钰协助破案的报告时,盘龙警方表示,将尽量在当天就把报告递交给上级部门。同时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非常希望跟李昌钰合作,欢迎李昌钰来协助破案,“李昌钰博士10月30日来昆明的讲座我们去听了,我们也希望能够从李昌钰博士那里学习经验。如果李昌钰博士来了,我们将把现有的资料一页不少地交给他,还要把警方内部侦查的信息和情况全部告诉他。”

  刘女士说她现在就等着昆明市公安局、省公安厅能早日批准她的报告,请李昌钰来协助破案,“我现在就希望我母亲的案子早日破了,让母亲的灵魂得以安息,让活着的人得到宽慰。”

  “女儿不敢告诉陌生人真名”

  昨天刘女士说,只要一想起母亲的死,她就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晚上睡觉一点风吹草动她就会醒来,害怕有陌生人闯进来。她是成人可以保护自己,可女儿才6岁。因担心女儿受到同样的伤害,她经常不停地问女儿,如果有陌生人问你名字该怎么办?女儿回答她“我就随便编一个名字。”每当听到女儿这么说,她就很难受,她只希望女儿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刘女士说,丧失母亲的痛苦,对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毁灭性的,而且这种伤害还会传给下一代,她希望别人不再有这样的经历,“有时候已经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但为了妈妈我不能,我这一生唯一的愿望就是把我妈妈的案子破了。”

  实习记者 连惠玲(春城晚报)

  相关新闻

  李昌钰参观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实验室

  10月30日晚,在昆明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功的陪同下,美籍华裔刑事科学鉴识专家李昌钰实地查看了省公安厅总队的刑事技术专业实验室及各类器材设备,双方并就刑事科学技术、刑事案件侦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李昌钰博士是国际著名的美籍华裔刑事科学鉴识专家,此次应云南科学大讲堂的邀请,到昆作了题为《DNA与刑事案件》的专题讲座。赵立功对李昌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今后在公安警务特别是刑事技术领域方面能进一步加强与李昌钰博士的合作。双方就刑事科学技术、刑事案件侦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赵立功的陪同下,李昌钰博士还实地查看了省厅的刑事技术专业实验室及各类器材设备。

  会谈结束后,赵立功向李昌钰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记者 王磊(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