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疑因“国旗倒升”被辞退 为讨薪状告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教师疑因“国旗倒升”被辞退 为讨薪状告学校

2010年11月03日 10:5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按照王丽梅的说法,2009年12月28日上午,昆明大成学校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倒挂的。9时45分,它在千名师生的注视下冉冉升起,直到中午一名路过的记者将其拍下并进校询问时,师生才纷纷跑出来看“倒”国旗。为此,身为大队辅导员的王丽梅被免职,1个月后被辞退。昨日,她再次和学校对簿公堂,讨要双倍工资。

  教师 工作3年未签合同

  “当时我根本不在学校。”王丽梅说,当时父亲做手术她请假在家,1月初回学校才知此事。校领导开会时说:国旗升反了还被媒体拍到,大队辅导员王丽梅应负责,免去她辅导员职务,扣除津贴50元。一个月后,工会主席给她打电话,说她“不适合从事教师工作”,让她不用去上班了。

  “学校有两个辅导员,管升旗的是另一人,不是我。”王丽梅说,她2006年3月开始工作,但学校2009年11月才跟她签劳动合同、买保险,且加班从不给工资。

  仲裁无果,王丽梅将“东家”告上法庭。要求支付被扣津贴50元,被扣责任金320元、加班工资1600元;并要求学校支付自己自2006年3月至2009年10月因未签合同所应支付的双倍工资4.4万元;要求学校补齐2006年3月至2009年10月的全部社会保险共1.9万元;要求学校支付单方解约的经济补偿金4000元;并要求学校为其办理个人档案及社保关系转出手续。

  同事 升旗事件只是借口

  西山法院一审后并未支持王丽梅的诉讼请求。昨日,昆明中院对此案进行二审。这次,王丽梅请来两位老同事为她作证,同时带来了另3名老师的书面证言。

  证人展某说,去年12月28日9时45分学校组织升旗,这期间,没有任何师生看出国旗升倒了。直到中午,一名路过的记者来问国旗怎么升反了,老师们才向领导反映,并把国旗“改正”过来。因种种原因,该记者拍摄的照片并没有见报。

  “这个事最后没产生坏结果,且当时王丽梅不在学校。”展某说,“学校只是把这个事当借口来辞退她。”他的说法得到证人王某的认可。王某说,自己也是被学校辞退的,学校等老师工作时间长了,要求加薪买保险或发工龄工资时,就开始“辞旧换新”。

  记者了解到,昆明大成学校成立于2000年,性质为民办,是初中、小学、学前教育一体化学校,学生大多为外来务工子女,该校在昆明优聘网上常年招聘教师。

  学校 国旗倒升不是事实

  针对“国旗升倒”的说法,大成学校的两名代理人称是子虚乌有,王丽梅没有相应证据。学校更没有免职、扣除津贴、扣发责任金的情况。他们表示,王丽梅从2009年11月到校任职时,学校就和她签订了劳动合同。今年2月21日至4月2日,王丽梅无故连续旷工,严重违反了学校纪律和《劳动合同法》,学校曾多次要求她到校解除劳动合同,但她均失约,学校只有依法登报与其解除劳动关系。

  “期中、期末考试后,学校让老师在周末批阅卷宗,是老师的职责,不应算加班。”代理人说。他们同意为王丽梅办理个人档案及社保关系转出手续,但请法庭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他们在撒谎,作伪证!”王丽梅说,她的同事都能证明其2006年就在学校工作,直到2009年11月学校才统一跟教师签订劳动合同。

  记者 曹红蕾 (云南信息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