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索钱不成竟持刀绑架近七旬老母 获刑11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逆子索钱不成竟持刀绑架近七旬老母 获刑11年

2010年11月03日 11:0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都说父母恩重如山,子女理应反哺尽孝。可是,宾阳有个男子为了向家人索要2.5万元钱,竟持镰刀和剪刀绑架年近七旬的生母长达30多个小时。这名男子将为自己的大逆不道付出沉重代价:因犯绑架罪,被宾阳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

  宾阳黎塘镇有户卢姓人家,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其中排行最小的二儿子阿强(化名),脾气暴躁,好吃懒做,为了要钱多次殴打父母。在全家人眼里,阿强就是一个逆子。

  今年初,阿强再次回家逼父母要几万元,并放话称“不给钱会杀人”,两个老人不得不离开家,到外面躲避了3个月。直到4月16日,见阿强没再纠缠,他的父母才悄悄回家。

  可是,才在家里安心住了两天,阿强不知从哪得知父母回来了,于4月18日上午冲回到家。“我要做生意,快拿2.5万元给我,不然别怪我揍人!”见到父母,阿强更是嚣张跋扈。卢母走上前,准备跟儿子好好商量。没想,阿强竟顺势揽住母亲,然后捡起一把镰刀,架到母亲脖子上大喊:“不要过来,否则我杀人的。”随即,他将母亲推进房内,又弯腰拿起房内的一把剪刀。他将两把镰刀一左一右地架到母亲的脖子上,并反锁了房门,对着门外大喊:“你们马上给我筹2.5万元,要不然会出人命的。”

  这时,卢家大儿子、大女儿都赶回家,在门外苦口婆心地劝说阿强放母亲出来。但是,一连喊了几个小时,阿强一句劝言都听不进去。为避免卢母被伤害,卢家人一边凑钱,一边报警。

  当晚10时,卢家大女儿作出了让步,劝阿强只要先放卢母出来,钱第二天马上打到他账户。可是阿强依然坚持“不见钱不放人”。

  到了次日下午5时许,卢家人把打入银行账户的转账回执单和一本存折透过门缝,递进去给阿强看。确认钱已到账后,阿强才肯放母亲。此时,卢母已经被丧尽天良的儿子阿强关了30多个小时。紧接着,公安民警冲入房内,将手持镰刀、剪刀的阿强制服并抓获归案。

  为查明阿强的精神状态以及刑事责任能力,警方聘请医院作出司法鉴定,证明阿强虽然有人格障碍,但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在开庭审理时,阿强辩称他当时只是叫母亲进房间商量借钱的事,并没有实施绑架。卢父、卢家大儿子、大女儿以及卢母,都作为证人,指证阿强持镰刀绑架卢母,索要2.5万元的犯罪事实。

  阿强持械绑架年近七旬的生母,可谓丧尽天良。10月25日,宾阳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阿强有期徒刑11年。(通讯员彭文杰 记者李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