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同窗踢两脚怀恨在心 十年后邀人将其捅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被同窗踢两脚怀恨在心 十年后邀人将其捅杀

2010年11月03日 11:1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年前读书期间的一次小矛盾,让浦北县男子宁×彬一直怀恨在心。今年10月的一个深夜,他纠集几个同伙对昔日同学下了毒手,导致对方伤重死亡。浦北县公安机关经过11天的侦查破获了这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10月31日,最后一名嫌疑人也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10月18日零时15分,浦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年轻女子黄某某的报警电话,称她男友刚刚被一伙人用刀捅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案发现场是在浦北县小江镇酒厂路口,赶到的120医生很快宣告男子已经死亡。

  死亡男子姓冯,今年26岁。据其女友向警方陈述,当晚他们从酒吧回来,她骑车搭着冯某回家,在经过前一个路口时,就看见四五个年轻人站在路边。等他们到了事发路口,这些人就赶上来拦住摩托车,随后就拿刀捅了冯某。黄某某说,行凶的有四五个年轻人,但她都不认识。

  浦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宾能东大队长说,根据作案过程判断,此案应为报复性杀人。民警从这一方向开展侦查,首先把和他一起喝酒的人都调查了个遍,又扩大到整个酒吧里的消费者,但发现冯某当晚没有和人发生冲突。

  民警又对与冯某平时的社会关系、家庭情况都展开调查,但都没有结果。

  幸好浦北县公安局的天网记录下了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公安机关最终确定了嫌疑人是小江镇某村的宁×彬和他的同伙。

  10月28日至10月31日,5名嫌疑人中的3人被警方抓获,其中包括该案的主要嫌疑人,已逃往靖西的宁×彬。另有二人投案自首。

  经审讯,24岁的宁×彬交代,他和受害人冯某曾是同学。读初中期间,两人发生冲突,冯某当着众人踢了自己两脚。宁×彬说,因为这一次冲突,自己的心理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当时学习成绩比较好的他,也很快中断了学业,于是他一直对冯某怀恨在心,想找机会报复他。

  10月17日晚上,宁×彬找到同伙守候在冯某回家的路口,准备报复他。当时,宁×彬和另外两个人都带了刀。大家原本只是想让冯某尝一下苦头,谁知几个人下起手来没有轻重,朝冯某的胸腹捅了十几刀方才住手。

  破案后,浦北县公安局的民警都说,他们当时对报复杀人的判断是准确的,但确实没有想到嫌疑人竟然是因为这个原因下的毒手。而面临法律的惩罚,涉案的几个人都追悔莫及。(记者奚振海 通讯员翁守运)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