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客车上打电话 同坐警察“猎手”擒“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毒贩客车上打电话 同坐警察“猎手”擒“狼”

2010年11月03日 11: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从毛华星身上缴获的毒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辆由成都开往内江威远的大客车上,毒贩和警察碰巧同乘。车上看似风平浪静,却上演着一出“猎手”擒“狼”的暗战。3个小时后,毒贩刚到达目的地,就被警察“请”进了派出所。

  昨日,威远县公安局透露,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毛华星落网时,从其身上搜出毒品海洛因4克。目前毛华星已被刑拘。

  凑巧:警察毒贩同乘一车

  10月31日下午5时许,威远县公安局连界派出所民警周祖京在成都办完事,急匆匆赶到荷花池车站,搭乘返回威远连界镇的末班车。此时,毛华星也上了同一辆客车。

  毛华星是一个多次贩毒的老手,而周祖京刚参加工作没几年,两人“不期而遇”,成了同路人。

  毛华星上车后一直忙着接听电话,他做梦也不会想到,这次旅途,他从上车那一刻,就注定了将落网的命运。

  出于职业敏感,毛华星在电话中的只言片语,引起了周祖京的警觉。

  端倪:一个外号引起警觉

  其实,周祖京并不认识毛华星,不过,毛华星打电话时,他不经意间听到毛叫出了一个人的外号。

  听到这个外号后,周祖京觉得很耳熟,于是便仔细回想。原来,叫这个外号的人是连界辖区的一名吸毒人员。

  “莫非车上这人是毒贩?”周祖京脑海里大胆猜想。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他静心观察,并试图进一步探听通话内容。然而,因毛华星话音微弱,加之客车行驶中有干扰,周祖京不能立即确定这个打电话人的真实身份。

  但周祖京没有放弃,他将前后语句连贯分析,作出大胆判断:此人涉嫌贩毒,且身带毒品。

  考虑到自己孤身一人,而毒贩大多狡诈,毒品数量及藏身何处尚不确定,稍有闪失就会失手,周祖京并没有立即行动,而是准备放长线钓大鱼。

  打定主意后,周祖京一边思量最佳方案,一面假借询问司机何时到连界,趁返回座位之机,仔细打量坐在自己前两排的毛华星,牢记其体貌特征。

  途中,客车几次停车下人,毛华星也几次起身缓解疲劳。周祖京担心他下车离去,随时做好抓人准备。

  所幸,毛华星的终点站是连界镇,并没有离开周祖京的视线。

  在3个小时的车程中,尽管车速很快,但周祖京仍觉得时间过得太慢。

  收网:尾随毒贩当街捕获

  当晚8时许,客车到达连界镇料场路口,毛华星下车,周祖京尾随其后,准备适时对其进行抓捕。

  毛华星对警察在身边全然不知,下车后直奔连界镇人民路而去。

  人民路是连界镇繁华路段,商铺众多,路口岔巷多。见毛华星朝这个方向走去,周祖京打定主意,决定在此路段寻机抓捕。

  随后,周祖京立即和派出所副指导员殷科联系,报告情况。殷科率值班民警跑步赶到,与周祖京在人民路农业银行外汇合。民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尚未反应过来的毛华星当场制服,并从其上衣口袋中收缴4包用白色塑料纸包装的毒品海洛因,总重4克。

  毛华星垂头丧气,反复询问民警:为什么自己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当民警告诉他实情时,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运毒的过程中,被警察贴身“护送”了3个小时。(杨晓天 罗暄)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