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员导演“特大入室抢劫案” 内外勾结盗28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销售员导演“特大入室抢劫案” 内外勾结盗28万元

2010年11月03日 11:3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家油库的销售员见财起意,竟勾结社会人员,导演了一出“特大入室抢劫案”,盗走单位28万元营业款。

  “28万元营业款被抢劫”

  10月28日下午1时30分,新城区东元西路一家油库的销售员史某向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单位财务室被一名持刀男子抢劫,单位28万元营业款被抢走。

  由于案情重大,新城分局刑侦大队和太华路派出所民警联合组成“10·28”特大入室抢劫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果不其然,针对调查走访及监控录像,专案组民警发现报警的店员史某有重大嫌疑。结合史某的生活轨迹,性格特点,专案组民警对其心理变化规律及作案动机反复进行研究分析,采取谈心的方式与史某展开心理较量。7个多小时后,他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主动提出要交代问题。至此,整个案件脉络才浮出水面,史某也从报案人变成了嫌疑人。

  销售员导演“特大入室抢劫案”

  史某今年31岁,是灞桥区人。今年8月20日,他被东元西路一家油库招聘为销售员,从9月初开始主要负责开票、收钱的工作,并掌管保险柜的钥匙。当他看到一沓沓百元大钞被放进保险柜的时候,就开始动了歪念。

  10月27日下午2时许,他突然想到朋友雷某,便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雷某,2人一拍即合,下午下班时,他先把12万元现金从公司拿走,放到自家的橱柜里。

  10月28日11时许,史某给雷某打电话,让雷某上午紧过来。看到史某,雷某假称要买油,借开票交钱之机,史某、雷某2人一同来到财务室,按他们计划实施作案。得手后,雷某迅速离开了现场。雷某跑后,史某跑到楼门口问门卫“看见刚出去的小伙没有”,问完后回到办公室停了一会儿才给同事讲自己被人抢了,这才打“110”报警,并称被抢走现金28万元。

  根据史某交代,警方开始查找另一嫌疑人。29日晚上11时,专案组民警终于发现雷某的行踪,并在南郊一家歌舞厅将其抓获。截至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雷某均已被刑事拘留,部分赃款已被追回,其余赃款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杨小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