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持枪伤人主动投案 警方顺藤摸瓜捣毁制枪窝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村民持枪伤人主动投案 警方顺藤摸瓜捣毁制枪窝点

2010年11月03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警清点已收缴到的非法枪支及工具。 丘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柳州11月3日电(蒙鸣明 黄勋杰)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一村民因纠纷持枪伤人,主动投案后当地警方顺藤摸瓜捣毁一个藏于隐蔽住所的制枪窝点,缴获非法枪支25支。

  今年8月,融安县雅瑶乡冠带村拦马屯村民杨二与本屯的杨某因山林产生纠纷,双方发生激烈争执。恼羞成怒的杨二跑回家中拿了一长一短两支砂枪出来,在距离杨某约20米远的地方朝其开了一枪,被硝药击中受伤后的杨某拼命逃回村子。而持枪伤人的杨二自知闯祸,便主动用手机拨打了110报警投案自首。

  雅瑶派出所接案后,迅速赶到16公里外的事发地点找到嫌疑人杨二,并当场收缴两把涉案枪支。经查,杨某被硝砂击中额头,构成轻微伤。融安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故意伤害的杨二予以治安拘留处罚。

  持枪伤人的案件引起融安县警方高度重视,警方开始全力查清枪支的来源,彻底收缴流散在社会上的枪支,并依法打击涉枪违法犯罪嫌疑人。

  为及时查清全案,有效消除枪患,雅瑶派出所制定了周密的治爆缉枪工作方案,民警掌握到,伤人的枪是由一名叫“秀才”村民制造。民警果断出击,依法传讯了真名叫何崇钧的“秀才”并对其住处进行搜查,当场查获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的枪管10 根、木枪托7根以及制造枪支工具一批。

  据嫌疑人何崇钧供述,其年轻时就喜欢打猎,虽然自己只有小学文化,但动手能力非常强,经过长期不断摸索,已经掌握了一套制作枪支的“技术”。2008年以来,他以自己是五保户独居一屋不容易引起别人注意的“特殊身份”,利用隐蔽在村边的一间小木屋为作坊,先后为本村及附近村屯的30多人修理或加工制作长砂枪,并收取每支20—100元不等的加工费。其所制造的砂枪每支长1.2米左右,均为单管、木柄、“鸡公头”击锤,以硝药作动力。

  为及时将流散在社会上的非法枪支收缴归案,清除枪患,警方在各村屯醒目处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的通告》300余份,并挨家逐户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指出私藏枪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对掌握情况的私藏枪支嫌疑人逐个进行重点教育和敦促。法制意识提高了的村民,纷纷主动将私藏和非法持有的枪支上交公安机关。截至11月1日,雅瑶派出所共收缴自制砂枪25支。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崇钧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枪支清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