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欲浇汽油焚车阻挠城管执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摊贩欲浇汽油焚车阻挠城管执法

2010年11月03日 15:2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到城管执法人员要查扣自己的橘子,摊贩急忙将橘子都摔碎在地。得知车辆也将被暂扣,居然又拿来汽油要焚烧车辆,并表示宁愿烧了也不能让城管用。2日上午,市北城管执法人员在吉林路早市外清理占路经营摊贩时,遭遇摊贩阻挠执法。最终,该摊贩被民警带走。

  2日上午7时许,吉林路早市上人声鼎沸。

  “这个路口不能摆摊,车子马上开走。”市北城管执法局辽宁路中队执法人员赶到时,部分占路摊贩立刻开车驶离,仅靠路口的一辆装满水果的货车却始终不肯动。执法人员打算上前没收水果秤,对方一把将秤抱在怀里,双方你争我夺僵持了几分钟。周围的人涌上来,有人劝摊贩离开,也有人希望城管“开恩”。见围观市民的口风向着自己,摊贩抄起一根胳膊粗的棍子要动手,被围观的人制止。

  看人越聚越多,堵塞了道路,城管上前要没收他的橘子。这时,急了眼的摊贩突然将整筐橘子都摔烂在地上,边喊“城管砸摊子了”,边阻止执法人员靠近。

  “我宁愿摔了橘子,也不能让城管吃了!”摊贩激动地告诉记者,她姓陈,来自潍坊,雇了4个亲戚和她一同在此经营水果摊。而对于摊贩这一举动,执法人员哭笑不得。辽宁路中队邱队长表示,物品如果被暂扣,会当作证据登记保存,当事人接受处罚后可以领回。

  摊主表示,因为早市里摊位费太贵,她只能在这里摆摊。据附近居民介绍,该摊贩占路经营一年有余,执法人员对其进行过多次劝离和处罚,对方依旧我行我素。“把路都堵了,开车根本过不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为了在这停车,占路摊贩将前段时间人行道上设置的挡车柱全部拔掉了,路口附近经常有车主和商贩因为抢道发生争执。

  随后,执法人员决定暂扣其车辆。得知这一情况的摊贩侄子跑进驾驶室,强行启动货车想要冲破人群逃走,被城管执法车成功拦截。这时,摊贩的另一个侄子冲出人群拎回一桶汽油,泼到自己的车上,“你们要是敢扣车我就烧车!”摊贩也在旁边喊叫,称宁可烧车也不能让城管抢去用。执法人员立刻上前将对方手中的汽油桶夺下,周围市民也纷纷劝说。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该摊贩最终被民警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苑菲菲 姜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