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客运站现11条鳄鱼 28岁非法贩运者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长途客运站现11条鳄鱼 28岁非法贩运者被批捕

2010年11月03日 15:58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8岁的外地男青年张某欲将11条珍稀野生动物鳄鱼带出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结果在出站口被查获。日前,闸北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将他批准逮捕。

  今年9月26日14时许,民警在中兴路长途客运总站旅客安检处执勤,发现一名旅客手提的塑料泡沫箱里有响动,开箱检查后发现里面装着满满一箱鳄鱼,其中两条已死亡。

  这名旅客立即被带到附近派出所讯问。经查,他在广西东兴市某鳄鱼养殖场工作,今年通过非法途径得到这一批11条鳄鱼幼体,准备带到上海浦东某鳄鱼养殖场,将这批鳄鱼养大后销售,借机开拓上海市场。

  经上海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对11条鳄鱼进行鉴定,鉴定结果这批鳄鱼为暹罗鳄,在我国应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保护。目前剩余9条暹罗鳄暂时寄养在上海动物园。(杨云)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