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东济宁:如实举报干部作风 投诉人可获万元重奖

2010年11月03日 17:0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诉人举报干部作风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经查证属实后,属情节严重的,至少奖励举报人10000元。2日,济宁市优化办、作风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济宁市干部作风影响经济发展环境问题举报奖励办法》等举措。

  根据《济宁市干部作风影响经济发展环境问题举报奖励办法》,被投诉举报对象有下列行为之—,投诉人可以向各级优化办、作风办、投诉中心投诉举报:违规设立行政许可事项、行政许可条件,拖延、超时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未实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并联审批制或该办不办、无故超时办理、有意刁难、设置障碍,给服务对象造成经济损失;违规设立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将自愿性收费项目和无偿服务业务变为有偿服务,将行政事业性收费职能转移到学会、中介组织或下属单位收费等。

  投诉人可以采取来访、来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举报,提倡实名举报;对借举报之名故意诬告陷害他人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法处理。

  投诉人举报干部作风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经查证属实后,属情节较轻的,给予举报人300-500元的奖励;属情节较重的,给予举报人1000-5000元的奖励;属情节严重的,给予举报人至少10000元的奖励。

  济宁市纪委投诉中心主任梁凤俭表示,举报奖励办法的出台,旨在进—步加强干部作风、办事效率的监督力度,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时拓宽群众举报的渠道。

  梁凤俭表示,群众对违规违纪干部进行举报后,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只有纪委知道,对外严格保密。同时,投诉人的奖金由责任部门或责任人员承担,奖金的兑付由市(县市区)优化办、作风办、投诉中心负责办理,投诉人的信息在整个过程中绝对保密。

  济宁市优化办、市作风办、市投诉中心投诉举报电话:2966110,地址:济宁市红星中路供水集团办公楼12楼。(记者 张宏磊 高建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