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郑州警方擒获盗窃团伙 8人专盗高档小区

2010年11月03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3日电(周小云)几十台笔记本电脑、数十部手机、金银首饰、高档香烟、相机等被盗物品,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九如路派出所院内,摆满了整个桌子,民警招呼几十名失窃群众认领被盗物品。

  记者3日从郑州市郑东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这次发还的被盗物品,是一个8名的盗窃团伙在郑州一些高档住宅小区盗窃所得。这个盗窃团伙成员共8人,均来自广东,带头大哥为吴某,22岁,其余7人全是未成年人,最小的现年仅14岁。从10月15日起至10月26日,8名盗窃团伙在郑州高档住宅小区入室盗窃100余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在派出所院内,记者看到,民警正在招呼几十名失窃群众,一一认领被盗物品。在搭起的三个长方形展台上,分别摆放有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照相机、香烟等。然而,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一排排金银首饰、珠宝翡翠琳琅满目,看上去恰似一场商品展销会。

  22岁的广东籍刑满释放人员吴某,在当地网罗7名辍学的未成年人,成为盗窃团伙的“带头大哥”。吴某说,因为自己的年龄比其余7名团伙成员都大,又都愿意出去赚钱,所以他们都听自己的。

  据警方介绍,他们于2010年10月26号晚上8点左右,抓获了一名嫌疑人,经过突审,又相继抓获了7名犯罪团伙成员。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法主要是以翻墙入室,运用大号螺丝刀、翘刀工具,翘开门之后,进入房门,将房门反锁,然后入室进行大肆的盗窃,在作案过程中,如发现有业主返回,那么他们就直接跳楼、直接跳窗逃离。

  据现年14岁的男孩何某供认,他来自广东韶关市翁源县,辍学的他因为闲着在家没事做,就跟着同伴专门来郑州偷东西,然而让人吃惊的是,来郑之前,何某并不知道盗窃是违法的,听同伴说“没事”后,他便信以为真。

  目前,警方已将8名犯罪嫌疑人刑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