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通州原建委主任涉贿被诉 24次受贿于建筑商

2010年11月04日 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任通州区建委主任、国资委主任的仇春利,因涉嫌在14年间24次受贿877万元,帮多家企业提升施工资质、承揽建筑工程等,被市检察院二分院以受贿罪提起公诉。记者昨日获悉,此案已被市二中院受理。

  现年53岁的仇春利曾任北京市通县县长助理、通县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通州区区长助理、通州区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通州区建设委员会主任、通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据检方指控,从1994年至2008年的14年间,仇春利利用职务便利在办理企业资质升级、承揽建筑工程、开发房地产项目、企业改制等事项上,为北京神工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木达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以及高振利(另案处理)等个人谋取利益。为此,仇春利先后24次单独或伙同妻子赵向梅、弟弟仇秋利(另案处理),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款,合计人民币877万余元。其中,仇春利与妻子赵向梅共同收受贿赂金额为360万余元。此外仇春利还收受2套房产,一辆价值30多万元的丰田轿车和一辆价值1.6万多元的宝马牌自行车。

  2009年8月12日,仇春利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他的妻子赵向梅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巡警支队指挥室调研员,在第三天也被查获归案。

  检方认为仇春利单独或伙同赵向梅等人多次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应以受贿罪追究二人刑事责任。RJ206

  链接:仇春利被控受贿24起

  1994年至2006年间,为北京梨园建筑工程公司等在办理企业资质升级、开发巴克寓所项目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收受人民币9.2万元、加拿大元1万元,并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房屋一套,鉴定差价款为28万余元。

  1995年至2007年间,为北京东亚铝业有限公司在申请专项资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接受房屋装修费用共计人民币22.9万余元。

  1996年至2004年间,为北京华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办理企业资质升级、承揽建筑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收受人民币22万元。

  1997年至2004年间,为张桂军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市通州宋庄建筑公司在办理企业资质升级的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收受张桂军给予的人民币15万元。张桂军曾被指控先后两次给予北京市原交通局副局长毕玉玺232万余元。

  2003年至2008年间,为北京鑫裕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宏济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格兰晴天项目提供帮助,收受美元、人民币各5万元。

  2005年至2008年间,在北京市通州区水利工程总队改制过程中,为他人购买北京市通州区水利工程总队资产提供帮助,先后收受人民币14万元和美元2万元。(记者刘可)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