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司女经理年薪十几万染毒瘾 为填毒资沦为小姐

2010年11月04日 09:5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蓝色的衣裤,洗得有些发白,白色的舞蹈鞋,露出红红绿绿的袜子。

  当这些女人在脖子上系上象征着“爱”的红丝带时,有人悄悄抹起了眼泪。

  在她们背后的墙上赫然写着“告别昨天,重塑自我”。

  11月3日,是全省公安监管场所集中对社会的开放日。

  记者来到杭州市收容教育所,这里是杭州市公安局收容教育卖淫妇女的专门机构。

  目前所里收教了100多名卖淫妇女,最小的年仅15岁,最大的50多岁,她们大多来自我国的中西部贫困山区。

  年薪十几万的她因为吸毒沦为小姐

  今天,很多家属来所里探视,有一个人却孤零零地坐在角落,远远望着她人的天伦之乐。

  她叫红红,35岁,宁波奉化人。她剪着齐耳短发,很干练。

  曾经是经理的她,年薪十几万,却因吸食海洛因,最后入不敷出,为了填补毒资,去美容店做了小姐。

  今年3月份,她被送进了收容所。

  吸毒对于她就是一场噩梦,如果没有毒品,她的经历可能是所有奋斗者一个很好的蓝本。

  她刚生下不久,母亲不堪家庭贫苦抛下她远走他乡,她和父亲相依为命。她是学校的体育尖子,田径在市里也拿过名次。

  但家里实在太穷,无法供其继续念书。高中毕业,她端过盘子、发过广告,经过努力,她成了酒店的餐饮经理,年薪十几万。

  之后因为失恋,父亲去世,交友不慎,她沾上了毒品。08年,红红戒掉毒瘾,来到杭州,想重新开始生活。因为工作能力强,红红很快又做到了餐饮经理的位子。

  由于得罪了客人把工作丢了,生活中的不顺心让她重新又沾上了毒品。毒品的开销很大,每个月要花2万多。“钱不够,就偶尔去美容院打打牙祭,很傻的。”红红摇着头说。在管教民警的帮助下,查到了30多年没有音信的母亲,原来她一直都在宁波,她有了新的家庭。红红给母亲写过一封信,说了些祝福的话,但没有回音。

  “尽管我失去了亲情、爱情、友情,以及我的一切,但在收容所里我找回了亲人般的温情。”红红动情地说。

  她骗女儿自己被传销组织带到了湖南

  李兰(化名)是重庆人,还有半个月,她就出去,见到朝思暮想的女儿了。

  李兰只有40岁,但她的样子比实际年龄要老很多。

  长年涂抹的劣质化妆品,在她的皮肤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看着记者,她的眼皮耸动了一下,冒出一句话,“去做那行,完全是因为缺钱,你信么?”说完,她又沉默了。

  过了许久,她又抬起了头。

  1992年,她刚生下女儿,丈夫就带着其他女人跑了。她就抱着女儿千里寻夫,找了好多城市,终于找到丈夫,没想到却换来一顿毒打。

  “他那个狠那,用皮鞋踹我的肚子,孩子扔在地上哇哇大哭,当时我连死的心都有了。最后,他把我的子宫都踢破了,缝了12针。”提起不堪回首的往事,李兰眼圈红了。

  后来丈夫和那个女人翻了脸,被人告了,判了5年刑。期间,她和丈夫离了婚。前夫刑满释放没多久,又犯了事,再次被送进了监狱,还欠下了一屁股债。

  那时候,老父亲卧病在床,需要医药费,女儿念书正要钱,前夫的债主天天上门讨债。有人告诉她,做小姐来钱快,于是就动心了。

  10个月前,她被送进所里。尽管所里每个月都提供一次亲情电话,但她从来没有给女儿打过,她说这是件不光彩的事。因为在女儿心里,她是个好妈妈。

  女儿已经18岁了,现在由自己的妹妹照看着。

  李兰让妹妹告诉女儿,自己被骗到湖南做传销了,暂时还回不去。

  一位管教民警告诉记者,经过6个月到2年的学习改造,学员们大多都走出了以前的阴影,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记者 童俊 通讯员 杭公宣)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