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文山州原妇联副主席贪污获刑8年

2010年11月04日 10:3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出生贫困家庭、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走上领导岗位的少数民族年轻妇女干部,在法槌声敲的一刹那,伴随着悔恨的泪水,就此结束了她的政治身涯。昨日,记者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以贪污罪判处文山州原妇联副主席李自芬有期徒刑8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被告人李自芬曾任文山县柳井乡党委书记、乡人大主席,文山州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副处级)。据悉,2005年至2007年,李自芬在任文山县柳井乡党委书记、乡人大主席期间,与文山县柳井乡原乡长陈明富(另案处理)同流合污,3年期间,李自芬与陈明富两人共贪污国家公款共计29万余元,其中李自芬贪污20万余元,陈明富贪污9万余元。

  该法院审理此案认为:被告人李自芬无视法律,胆大妄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以权谋私、贪污公款,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多次私分、侵吞国家扶贫资金和新农村建设物资的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应依法予以惩处,遂作出前述判决。

  记者 蒋天灿 通讯员 陈古洪 (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