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东北盗车王”专盯豪华车 4个月连偷8台奥迪A6

2010年11月04日 11:39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盗豪华车,盗、销一条龙。4个月盗窃8台奥迪A6和3台本田,涉案金额700余万元。平时专盯豪华车拍照,然后网上寻找买家,一旦找到买家后,现偷现卖。从配钥匙到盗窃得手,最快5分钟即可完成……

  10月15日,历经一年多的侦察,哈市警方最终成功地侦破了流窜于黑龙江、吉林、陕西、山西等地疯狂盗窃高档轿车的犯罪团伙,各地公安机关共破获盗窃汽车案件37起,涉案金额高达700余万元。

  奥迪A6被盗了

  2009年3月2日被害人邱海涛(化名)发现,头一天夜里停放在哈市道里区康安路80号的吉AH4239号奥迪A6轿车被盗。这是近年来哈市道理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辖区首次发生这种具有高尖端防盗措施的轿车被盗案件,这也意味着高科技含量的技术盗车犯罪手段已经流入哈市,若不及时破案,类似的犯罪必将在哈市蔓延。案发现场没有丝毫痕迹,走访也毫无发现。随后,民警查阅全市盗窃汽车案件情况,发现在此之前已有3辆奥迪A6轿车被盗。民警找每一名被害人了解案情,经综合分析,犯罪嫌疑人在哈市香坊区海顺新苑小区有落脚点。

  罪嫌落网拒不招供

  经哈市局刑侦支队批准由哈市道里公安分局对这些案件并案侦查。随后,侦察员对海顺新苑小区展开排查,同时根据被盗车辆的案发前行驶轨迹以及现场位置,在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技术手段排查出一个可疑手机号码。3月12号,在大庆警方的协助下,盗车犯罪嫌疑人冷军在哈市香坊区海顺新苑小区8栋3单元703室被抓获。冷军被抓获后,尽管从其手中缴获了被盗的车辆和大量盗车工具,但该人拒不承认盗车事实。

  通过对其接触关系分析,有一个西安市的手机号与冷军联系频繁,应该是一名重要的涉案人员。但冷军只交待这个人曾两次来哈市买赃车,其余情况一概不知。经查这个手机号机主信息是假的,冷军被抓后,该号码便不再使用,而且该人在哈住宿登记也是用的假证件,身源难以确定。根据此人来哈的大体时间,5月16日,办案民警赵亚暅赶往北京,在民航部门的数万条登机记录中终于确定了此人的身份——王伟(陕西省富平县人)。随后又立即请西安警方协助抓捕王伟。而此时西安警方正为连续不断发生的盗窃高档轿车案件一筹莫展,哈尔滨警方带来的信息使西安警方精神大振。5月22日犯罪嫌疑人王伟被抓获,很快便交待了其到哈市在冷军手中购买赃车以及在西安市盗窃高档轿车20余辆的犯罪事实。通过王伟,警方获取了冷军盗窃汽车的重要证据,使哈市所发生的6起奥迪A6轿车被盗案终于水落石出。

  还偷过本田车

  “我在梳理扣押冷军的盗车工具时发现若干本田车的专用工具,而且冷军电脑中留存的与他人的聊天记录中也多次谈及买卖本田车的迹象,冷军盗窃本田车的疑点上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办案民警赵亚暅说,审讯中冷军拒不承认盗窃、买卖本田轿车。赵亚暅调取了2008年10份以来哈市本田轿车被盗案件,结合案发前后冷军的活动规律,经排查发现,在2008年12月末至2009年1月17日这段期间冷军与吉林松源市的一个人联系频繁,而且这段时间哈市有两辆本田轿车被盗。6月20日,赵亚暅等侦察员赶往长春,在长春警方的协助下将此人——李贵金(长春市人)抓获,长春警方又顺藤摸瓜将藏匿在德惠市的盗窃汽车的网上逃犯温洪森——冷军的师傅抓获。李贵金供述2009年1月2日及2009年1月17日先后从冷军手里购买了两辆本田轿车,而且驾驶其中一辆轿车在长岭县交通肇事将他人撞死后弃车逃逸。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冷军盗窃汽车从一窍不通到熟练操作仅仅两个月,其从配钥匙到盗窃得手最快5分钟,其水平远远超过其师傅温洪森,圈里人公认冷军的手艺全国前十,而与他一起参与盗车犯罪的人员遍布全国多个地市,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据办案民警赵亚暅介绍,犯罪嫌疑人冷军、王伟、李贵金、温洪森的相继落网使哈尔滨、西安、长春等地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高档轿车被盗案件零发案,治安环境得到净化。(孙成铎 记者 毕诗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