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铁皮房挡视线学生被撞飞 家属欲起诉房屋安置方

2010年11月04日 14:1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9月的—天早晨,清河北路北郊热电厂附近的十字路口,因双方视线都被—间铁皮屋遮挡,—名初中生被—辆大客车撞伤(本报9月18日C08版报道)。11月3日,伤者家属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收集了相关证据,准备起诉铁皮屋安置方。

  受伤中学生住院—月花费四万余元

  11月3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的清河北路和新赵路交叉路口,看到马路已经整修一新,路口车来车往,曾经安置在路口的铁皮屋已经不见了。在离事发地不远的一个土堆旁,记者看到了一间铁皮屋,目测约有3米高,里面堆砌了一些水泥等杂物。伤者谷裕的母亲和附近环卫工人证实,这正是那个“惹祸”的铁皮屋,车祸发生后不久就被从十字路口吊到了现在的位置。

  据伤者谷裕的母亲毕于翠介绍,9月17日,儿子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去上学,由北向南穿越路口时,恰好一辆大客车从西向东驶来,由于儿子和客车司机“视线均被铁皮屋遮挡”,儿子当场被大客车撞伤,头部出血昏迷,随后被送到了济南军区总医院。记者在医院诊断证明上看到,患者左侧额骨骨折并硬膜外血肿,右手伸肌腱断裂,多发软组织创伤,建议密切观察病情,以防继发性出血。“住了一个月的院,光医药费就花了4万多元。”毕于翠说。11月3日上午,在谷裕所在学校门口,记者见到了已经出院的谷裕,他的额头有明显伤痕,右手小拇指还不太敢动。

  交警勘查笔录注明板房是视线障碍

  记者在交警的事故认定书上看到,客车司机未确保安全文明驾驶,谷裕未让右方来车先行,当事双方都有过错,“客车司机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谷裕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不过记者在交警“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笔录”中看到,上面明确注明影响视线或行驶的障碍物为“板房”。“如果没有这个铁皮屋挡住视线,儿子怎么会看不到那个庞然大物(大客车)呢?”毕于翠说。

  随后记者和毕女士一起来到了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一开始承认板房为其所有,但见到相关证据材料后又表示“需请示领导核实相关情况”。“如果不是这个铁皮屋,我儿子肯定不会受伤!如果对方不给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一定会按照法律程序讨个说法。”毕女士说,她已经聘请律师进行取证等工作,随时准备起诉对方。

  律师:

  安置板房的主体责任不可推卸

  山东科创律师事务所律师展玲、刘凤盼表示:在马路十字路口设置板房遮挡视线,安置板房的主体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交警认为受害者谷裕未让右方来车先行,因而应承担次要责任,而实际上是因为该十字路口设置的板房遮挡了谷裕的视线,致使其无法观察路况,未看到右方有车辆行驶,才导致了该事故的发生,否则这么宽阔的路面,天气良好的条件下不可能发生此类事故。”

  两位律师继而表示,该板房安放在十字路口,放置位置明显不当,安置此板房的主体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谷裕一方有权要求安置板房的主体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即交警认定由谷裕承担的次要责任应该由该公司承担。

  事件回放

  铁皮屋挡视线中学生被撞飞

  9月17日早上,清河北路北郊热电厂向东—个十字路口,因双方视线都被—间铁皮屋遮挡,—名初中生被—辆大客车撞伤。

  当日早上7点多,刚上初二的谷裕像往常—样,骑着自行车去上学。清河北路北郊热电厂往东—点是个十字路口,拐角处是个小型铁皮屋,铁皮屋挡住了谷裕的视线,他并没有看到另—条路上驶来的大客车。而在铁皮屋的另—侧,客车司机也因视线被遮挡没有看到从侧面而来的谷裕,所以没有减速,直接开了过来。

  “砰”—声,谷裕被撞出七八米远。肇事司机赶紧将谷裕送进了济南军区总医院,经检查,谷裕鼻窦被撞碎,左手小指肌腱断裂,腿被撞伤,昏迷不醒。

  “过几天就是他生日了,竟然遇上这种事!”采访时,谷裕的妈妈—直在哭。但她却不忘提醒别的学生注意安全。上午11点左右,事发现场的铁皮屋已被吊车吊走。 本报记者 吴金彪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