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业男冒充研究生称月薪上万 上网专钓女大学生

2010年11月04日 17:4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无业游民,明明36岁,却冒充28岁的年龄,谎称自己是高干子弟,有房有车,月薪上万。先在网上结识女大学生,用租来的高级轿车载着她们外出游玩。确定了恋爱关系,取得了她们的信任后,通过借用和透支其银行卡的方式骗取钱财。两年多时间,先后有6名女大学生被骗。

  虚假身份

  月薪上万,研究生学历

  近日,北碚公安分局接到西南大学女大学生韦某报案,称被一名男子骗取钱财6万余元。通过韦某的描述,该男子余某28岁,自称是西南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现在一家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任项目经理,月薪上万,在主城几个区都有房子,父母是机关单位的领导。

  韦某称,与他是在网上结识的,韦某幻想着毕业后就可以和他步入婚姻殿堂,自己今后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有一天,余某忽然向她提出:“你家庭条件不好,我父母反对,如果你买了房子,他们就会改变态度,答应我们的婚事。”

  一听这话,韦某有些犯难了:“自己哪有这么多钱呀?”但余某接着又说:“你有多少出多少,剩下的我来垫。”韦某一听,非常感动,将自己的银行信用卡及密码都交给了余某。之后,余某就联系不上了。

  真实身份

  无业游民,且有过婚史

  民警调查走访发现,余某实际年龄36岁,真实身份是重庆某厂下岗职工,无业,曾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罚。自2008年离婚后,就在西南大学BBS上注册了名为“拖拉机碰宝马”的账号,主动结识在校的女大学生。有些女大学生被他的身份所吸引,抵御不住他甜言蜜语的诱惑,答应出来与他见面。每当这时,余某就会西装革履,开着租来的高级轿车出现。

  余某与受骗女大学生迅速建立男女朋友关系,并与其同吃同住,通过借用和透支其银行卡的方式骗取钱财。2008年至今,先后已有6名女大学生被骗。涉案总金额达10多万元。

  原形毕露

  民警敲门,他躲进夹板

  10月24日晚9时许,民警接到通报:余某出现在北碚一小区。随后,民警在小区物管人员配合下敲开了犯罪嫌疑人所在的房门,发现屋内有两女一男3名承租人,但余某却不见了踪影。

  细心的民警在通过一个房间的窗户往外巡视时,在窗外2、3楼的隔板夹缝中发现了余某。民警对其进行说服,十几分钟后,余某终于从夹缝中翻身出来。

  目前,余某已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被骗的6名女大学生都是家在农村,家境不是太好。她们都渴望通过婚姻改变自己的现状,从此过上好日子。正是在这种想法的驱动下才被骗。(记者 伊永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