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杭州别墅屡现“挖地三尺” 执法部门称一查到底

2010年11月04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4日电(沈兰 孙炼栋) 杭州高档小区九溪玫瑰园的天怡苑16幢一直没有住户居住,但小区保安却发现,自去年11月份以来,经常隔三差五传来“叮叮当当”的声响。据调查,原来是业主汪某请施工队在擅自违章挖建地下室。

  该小区物业在发现有业主违章挖建地下室后,将这一情况上报给杭州市西湖区城管执法局之江中队。去年11月28日,执法队员来到天怡苑16幢巡查时发现,汪某叫来的施工队已经在主体房下面挖出10多平米的一个地下开间,然而在这一切在外面却丝毫看不出异样。

  杭州执法队员在取证查实后向施工方出示了相关停工文书,可业主一直没有露面。据经办人杭州之江中队分队长金君事后介绍,由于业主一直没有现身,执法人员只能把文书交给施工队,可施工队称只是按照协议办事。

  随后,业主请施工队又将别墅周围建起一道防护栏,阻止执法队员的进入。违章业务与执法队员展开拉锯战达半年之久,始终没有出现,施工作业看似已经停工。

  今天上午,杭州西湖区城管执法局之江中队联同转塘街道拆违办,根据规划部门意见依法组织力量对这个违章挖地下室进行了回填。由于业主一直不肯露面,该别墅的大门又一直紧闭,导致执法队员无法进入室内对已经挖好的地下室进行回填。

  记者在现场发现,室外的违章地下室已经沿着别墅主体房挖建3米之深,整个挖地面积大约有60平方,目前施工已经进入浇筑钢精混凝土工序。执法人员进入地下室后,遂将该地下室进行了回填。

  据悉,九溪玫瑰园为杭州一处高档别墅区,2008年曾发现过2户人家擅自挖地下室作酒吧等娱乐设施,当时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为此,杭州城管执法部门也采取了回填复原的拯救措施。杭州西湖区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类似现象,执法部门将加强巡查,如发现有违章行为,一定会严查到底,恢复建筑原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