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杭州一对情侣被割喉 嫌犯逃亡十年渴望重新做人

2010年11月04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4日电(记者 赵晔娇)今天晚上19点45分,涉嫌在浙江省杭州市闹市区万向公园,劫杀一对年轻男女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时隔整整十年后,终于乘坐SC4587航班被杭州警方带回杭州。据介绍,在这十年的逃亡生涯中,两人均已结婚,他们都希望忘记过去,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但始终难逃法网。

  嫌犯血迹滴了一路 夜宿小旅馆隔日逃离杭州

  事情发生在2000年11月4日晚9点。18岁的左力和19岁的金晶是一对年轻恋人。两人中专毕业不久,均在工商银行杭州某部门工作。

  当天晚上,金晶左力和另一名女同学在一起聚餐。20点30分,两人将女同学送走,沿着杭州武林路向武林广场方向散步,到位于闹市区的万向公园等公交车回家。

  在万向公园的一条长椅上,两人坐下来休息。就在这时,嫌疑人王广斌(男,1972年11月生,山东省济南市人)和武凯(男,1974年7月生,山东省济南市人)出现了。由于地处闹市区,两人以极快的动作下手,左力身上被刺18刀,脖子上被割3刀,金晶的脖子上也被割了很多刀。

  21时01分,两人被发现躺在草地上,浑身是血,已经没有呼吸。随身携带的摩托罗拉手机、现金、银行卡等物品也被洗劫一空。

  据悉,现场有人目睹两名嫌犯跨出栏杆,向南逃跑,血迹一路滴了有1、2百米。“据两人交代,他们在作案后,在公园边上栏了一辆出租车,中途又换了一辆到某长途汽车站,在附近的小旅馆过了一夜,第二天逃到江苏无锡,最后逃回老家济南。”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队长赵志军说。

  两人渴望重新做人 五年前结婚

  据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队长赵志军介绍,两人在逃亡的前三年并没有联系,后来见风声渐渐平息,就恢复了往来。在2005年,两人双双结婚,其中一人的小孩已经3岁。“他们都想忘记过去,重新开始一段生活。”赵志军表示。

  其中,王广斌在济南开了一家餐饮店,有几次打架斗殴的经历,而武凯则经营着一家投资公司。

  直到2010年11月1日,王广斌再次打架斗殴,经过DNA比对,警方发现,王广斌就是十年前的嫌犯。杭州警方巧适妙计,安排王广斌电话联系武凯,以借钱的名义将其约出,伺机进行抓捕。在武凯以时间太晚拒绝后,警方又安排辖区派出所民警对他进行劝说。3日凌晨2时许,武凯终于走出家门,束手就擒。

  “这十年来,杭州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嫌犯的追查,我们的足迹遍布20多个省市,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终于成功破案。”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余伟民表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